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液晶显示器市场19寸并未取代17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 11:58 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GfK中国公司李磊

  由于IT产品更新速度过快,消费者很难追赶潮流,因而对于新产品的追逐逐渐减退,“不买最好的,只买合适的”的购买理念在这种情况下逐渐形成。

  不断向大尺寸发展,可以说是显示器市场的发展方向之一。然而,从近期的市场反
映来看,大尺寸的受欢迎程度却远不如我们想象的那样热烈。主流市场依然被17寸这样的普通尺寸所牢牢控制,而并未像人们所预测的那样:“17寸液晶不久将被19寸所取代”。

  根据全球权威的市场研究机构GfK对全国七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沈阳、成都、西安)显示器零售市场的监测,目前,非宽屏

液晶显示器市场,17寸依然是绝对的主流,占非宽屏市场的86.1%,占总体市场的66.4%。宽屏
液晶显示器
市场中,19寸则牢牢地把握住霸主的地位,占据宽屏市场的96.6%,占总体市场的22.0%。

  GfK分析人员指出:17寸普屏和19寸宽屏都是显示器中最为“实惠”的型号,它们以绝对的优势占据市场,从侧面反映了消费者购买行为越来越趋于理性。目前,17寸液晶和19寸液晶的差价已经相差不多,大概在三四百元之间,然而19寸液晶的市场份额始终维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内,这也反映出消费者一种按需购买,不盲目跟风的心理。同样,宽屏显示器中,相比19寸、20寸及以上的宽屏在显示效果上有着十分明显的优势,但是,追求这种享受的人却依然很少。

  另外,以三星、LG为首的显示器厂商率先把液晶显示器的对比度提高到了3000∶1,这无疑是2006年显示器市场技术进步的一大亮点,但是并不是所有消费者都买“超高对比度”的账。目前,普通规格显示器仍然占据主要的市场份额,对比度大于1000∶1(普通显示器的对比度在1000∶1以下)的显示器市场份额不足5%。

  GfK的分析人员指出,目前,液晶显示器的市场发展正悄然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即从厂商引导消费为主的时代转变为消费者理性消费为主的时代。液晶产品开始逐渐被人们所熟知,消费者在选购时已不再只单方面听取商家的建议,而是逐步有了自己的判断,不再盲目追求高性能,而是以自己的需求为出发点,以

性价比作为衡量指标。

  另外,液晶显示器在宣传推广方面,已经显现出概念上的匮乏。2005年,液晶显示器的宣传主题主要围绕响应时间来展开,宣传主题围绕产品性能的改善,针对性很强;而2006年则缺乏鲜明的宣传主题,只有三星、LG两家厂商强势打出了“对比度”的招牌,其他厂家则继续围绕“宽屏”展开,已无新意,导致厂商的号召力大不如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