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英特尔铁杆盟友七喜将结盟AMD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13: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30日,消息人士透露,英特尔多年的铁杆盟友七喜电脑即将结盟AMD,双方已签署协议,官方消息有望在近日公布。

  七喜公关人士在接受新浪科技电话连线中表示,目前内部还没证实此事,但七喜并不反对与AMD合作。七喜也不否认与AMD在某些方面达成了一致,但目前还不能透露有关细节。

  七喜谋变

  “在适当的时候会向外界发布公告。”该七喜公关人士补充指出,“如果这消息是真的,可能很快就宣布。”

  据消息人士透露,不出意外的话,七喜将在今年寒促中全线推出采用AMD处理器的新品。七喜公关部对此不置可否。

  一位前七喜员工告诉新浪科技,在离开七喜之前他一直没听过这方面的消息,因为“七喜跟英特尔的合作一直挺好”。

  不过他认为,七喜与AMD合作也并非坏事,联想、惠普等巨头的价格战已打进农村,如果七喜不想办法降低整机成本,将很难继续在PC市场立足。

  AMD强攻

  截至发稿前,AMD市场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并不知道此事。

  但据知情人士透露,七喜作为华南地区的主要电脑厂商,很早就被AMD盯上。今年初AMD中国区某高管曾秘密造访七喜总部,与七喜方面进行过接洽。英特尔对此也有所察觉,在极力安抚七喜管理层的同时,还开出优厚市场费用,希望能稳住对方。

  有相关人士指出,此前七喜管理层动荡导致了英特尔安抚工作的失败。有七喜公关人士告诉新浪科技,今年上半年七喜经历了比较大的人事振荡,但目前团队已基本稳定。

  而在拿下方正之后,国内前几大PC巨头已基本落入AMD囊中。七喜与AMD合作消息一旦宣布,国内大型PC品牌中将仅剩

长城、海尔与TCL“效忠”英特尔。

  英特尔接招

  十天之前,英特尔刚宣布中国区独立,并借机向外界传达了强烈的本土化信息。如今七喜突然投奔AMD,外界普遍认为这对英特尔不是好事情。

  英特尔中国区新闻发言人向新浪科技表示,她目前尚不能确认这一消息,但英特尔对类似的合作表示理解和尊重,英特尔将不断提高自身

竞争力,而不会把目光只盯在某一个合作伙伴的身上。

  一位英特尔相关人士对此表示,英特尔对中国市场是长期承诺,短期内个别厂商的动作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他同时建议厂商在合作方面应该做一个长期平衡,不要只针对眼前的得失。(马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