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第二届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6:12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2006年12月22日,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电脑教育报社承办的“第二届全国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大厦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教育部、信息产业部的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参赛院校的师生代表共200多人出席了大会。大会回顾了大赛的比赛历程,总结了大赛的成功经验,并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教育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郑树山、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司长肖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周全胜、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于广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徐晓兰,以及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宁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对于本次大会,信息产业部娄勤俭副部长给予了极大的关注,特地发来贺辞,并请肖华司长代为宣读。

  自2000年5月教育部启动全国“信息技术及应用培训”教育工程(简称“ITAT”教育工程)以来,作为一项面向全国的实用型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工程,在过去的六年中,“ITAT”教育工程为我国的

信息化建设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全国大学生ITAT技能大赛,对推动工程的进一步发展、促进实用型信息技术培训的开展,以及对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等工作,都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本次大赛得到了各院校的广泛参与,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本次大赛分别在国内设立了15个参赛点和报名点,共计有150所大学报名参赛,覆盖了数百万的大学学子,参加初赛的人数超过数万人。参赛选手通过严格的考试程序,历经初赛、复赛等层层选拔,最终角逐出65名决赛选手,于12月20日在京举办了

总决赛。本次大赛共决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20名、三等奖800名,此外,大赛特设“指定产品奖”、“大赛组织奖”、“伯乐奖”。

  本次大赛,对持续推动实用型人才培养、对不断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以及对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进程,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