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神舟电脑签约共创开源 2006成为Linux桌面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1:4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29日北京报道:记者今天获悉,国内Linux厂商共创开源已于本月与神舟电脑签署Linux桌面预装协议。神舟笔记本、神舟台式机和神舟一体机将全面预装共创软件。

  这是共创开源今年在桌面市场的拿下的第二单。今年8月,共创开源与深圳市新蓝科技就新蓝电脑全部预装共创软件达成协议,共创桌面Linux和共创Office两款产品中标。

  2006年对于桌面端Linux产品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包括联想、HP、戴尔在内的主流厂商以及二三线的PC厂商都纷纷像Linux靠拢。其中,戴尔在中国销售的23款台式计算机和笔记本都全面预装Linux操作系统。

  而这一切主要得益于今年出台《关于计算机预装正版操作系统软件有关问题的通知》对预装正版操作系统的支持。

  今年4月初信息产业部、版权局、商务部、财政部等四部委有关《关于计算机预装正版操作系统软件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关于政府部门购置计算机办公设备必须采购已预装正版操作系统软件产品的通知》的接连下发,通知明确规定,在我国境内生产和销售的计算机,都应当预装正版操作系统软件。这一强制预装极大地触动了整个计算机OEM市场,各大电脑生产厂商和国内、外计算机软件厂商积极接洽,寻求各自在渠道OEM领域的合作,从而为其产品在国内市场的渠道销售打开更广阔的道路。

  受此政策影响,中科红旗提出今年Linux桌面OEM订单将超400万套的目标。而中标软则预测,今年的预装其桌面操作系统的总量将超过百万套。(张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