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申请RSS专利 声称不会制造垄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0:37 太平洋电脑网
  除了专利授权文件以外,微软公司暂时并未打算对于真正简单的连锁(RSS,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这一通知用户他们感兴趣的新闻网站和网络杂志有新的内容的技术进行版权声明。

  而对于这一问题的专利权事宜,目前美国的专利和贸易局仍然悬而未决,因此一些主要的RSS开发商如Dave Winer在这一市场上依然大展拳脚。微软的RSS项目负责人Sean Lyndersay表示,公司推测最终RSS还是会向用户收费的,但这还是很遥远的事情。

  Lyndersay在公司的网站杂志上写道,微软正在试图获得对RSS的终端用户和开发者进行特别的改进的专利权,而并非RSS这一技术本身。而申请一个专利对于业界来说是十分平常的事情,因此公司的这一举措并不意味着微软会最终寻求收取使用RSS的费用。

  业界不少公司申请专利权主要是为了保护公司自身利益,以避免别的公司在自己的技术专利上收取费用,同时也可以作为跟竞争对手竞争的资本。但也有业界人士批评,不关动机如何目前的专利权太容易获得。现在美国最高法院正在审议微软的这一申请。

  在10月份,微软终于在最新版的IE浏览器中支持了RSS技术。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