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红帽Linux5将跳票到07年2月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8:58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29日消息,Red Hat公司日前表示,计划在明年2月28日发布下一代Linux操作系统产品,其中将加入最新的虚拟器技术。然而从时间上来看,该产品的推出时间足足比之前的预期晚了两个月。

  据CNET News.com报道,按照业界之前的预期,此款名为Red Hat企业Linux 5的软件原本在年底就应该推出。然而公司在九月份的时候重新制定了计划,从而更改的产品的具体
上市时间。

  在一次采访的过程中,Red Hat公司CEO马修表示,“我们十分确定,黄金版的Linux 5企业版,将会在2月28日与消费者见面。”而据分析家透露,延期发售对于Red Hat来说,并不会造成严重的影响。“确定产品能够百分之百的运行,没有任何bug存在,比赶上任何不切实际的最后期限更为合理。”分析家表示。

  据悉,在未来的RHEL 5中,将加入Xen虚拟器软件技术,允许同一台电脑同时运行多套不同的

操作系统。这也意味着,IT管理人员可以更为合理的对服务器和电脑分配任务,从而极大程度提高工作效率。据悉,在最近几年中,虚拟器软件一直被视为x86架构服务器电脑的发展方向之一,不过比起EMC旗下的VMware虚拟器软件,Xen的市场份额仍然要小了许多。不过Xen属于开放资源范畴,因此可以更为方便的兼容Linux和x86版本的Sun微系统Solaris平台。

  另一方面,软件帝国目前也正在开发一款名为Viridian的虚拟器技术,该技术计划在未来半年内随着长角服务器软件的发布而推出。后者为Vista操作系统的服务器版本。

  据统计在本季度中,Red Hat公司的盈利增长率高达50%,达到1.33亿美元,这个数字略微高于之前分析家的预期。不过目前公司的当务之急仍然是妥善解决JBoss的收购整合问题,后者在今年六月被Red Hat收购。据悉在截止到明年二月底的时间里,JBoss将提供2200到2700万美元的营收。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