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佳能相机遭遇过热问题困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8:54 北京商报

  作者: 李薇

  昨日有消息称,由于两款数码相机存在过热隐患,日本最大的数码相机生产商佳能公司将在美国对这两款相机进行免费维修处理。

  据悉,佳能美国公司已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则安全公告。公告称,由于部分佳能
PowerShotA530和A540数码相机的弹起式电池盖存在设计缺陷,电池盖在使用过程中易出现过热现象。

  佳能美国公司补充说,过热现象会引起相机短路、底部电池盖附近变热、装入的电池电量很快被耗尽或者可以拍摄的数量变少等问题。

  出了保修期也能维修

  据美国媒体透露,佳能美国公司将为美国PowerShotA530和A540

数码相机用户提供免费维修服务,用户只需持有效发票到佳能服务中心即可办理,无论相机是否在保修期内都可以维修。

  佳能美国公司称,易受此次事故影响的相机序列号为:从左起头两位数字是“21”、“22”、“23”或“24”的PowerShotA530和A540数码相机,序列号位于数码相机的底部。佳能美国公司称,如果相机的序列号符合上述条件,用户需打开相机电池盖并检查合页部分。

  佳能美国公司还提醒用户,如果发现电池的弹起式电池盖内侧用于开关的弹簧伸出,不在其正确位置,最好不要继续使用问题相机,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昨日,记者与佳能中国公司取得联系后得知,美国这次事件是8月份佳能公司全球发布用户的一次延续。佳能中国公司公关部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按照程序,佳能美国公司应在10月份之前就发出这次用户提醒。

  该相关人士表示,佳能中国公司已经向佳能美国公司了解有关此次事件的详细情况,但由于存在时差,尚未得到佳能美国公司方面的回复。

  全球统一标准

  今年8月,佳能公司发布公告,由于PowerShot A540和A530发生了电池盖部分发热,并且有电池异常消耗的现象发生,将对在此问题范围内的产品进行召回维修。而记者昨日在佳能中国网站上也发现了这则公告,公告的日期是今年的9月8日。

  值得一提的是,与今年10月份发生的“CCD事件”不同,佳能公司这次采取了全球统一标准。

  佳能公司今年10月曾宣布,11款PowerShot数码相机和部分数码摄像机的CCD存在故障隐患,会引起输出图像“变形失真”或“图像不显示”。但当时佳能在国内并未采取与国外相同的“召回或退货”措施,引起消费者的不满。

  中国消费者称,佳能公司处理问题相机所采用的方法凸显其的双重标准——在欧美等国家采取召回退换等手段,但在中国仅为消费者免费维修产品。这个月初,38名佳能数码相机消费者把佳能公司告上了法庭。

  昨日,本报记者从38名消费者控告佳能公司一案的原告律师张秋菊处获悉,目前,原告消费者人数仍然为38名,消费者目前正在和佳能公司就庭外和解一事进行协商。佳能公司也曾表示,会考虑通过和解等方式,积极妥善处理官司事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