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构建企业生态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3:28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在中国,微软的发展战略与长期承诺是——扎根中国,与中国蓬勃发展的信息产业共同成长。

  因此,微软不断加强与政府、合作伙伴和客户的密切联系,并通过资金、技术、人
才和市场等多个方面支持国家的信息化建设,推动本土软件生态系统和信息产业的发展,实现共赢。

  今年4月份,胡锦涛主席参观微软总部,积极评价了微软在华与政府的合作,希望微软继续加强投资、外包和培训,并为促进中国软件业的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不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再度携手微软,共同签署了关于继续加强软件产业合作谅解备忘录(二期)。计划在五年内,形成100名培训师资队伍,并通过多种培训形式培训10000名专业骨干软件人才和大量非专业人员,促进国民信息素质提高。

  同时,微软公司承诺,未来五年将向中国提供累计1亿美元的软件开发和服务订单,并投入1亿美元与中国企业进行合资、合作,利用微软公司的资源优势和经验支持中国软件企业发展。

  2006年5月,

信息产业部与微软公司签署加强合作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信息产业部与微软公司将继续支持国家软件与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以两年前合作成立的基于Windows/.NET 软件平台及嵌入式软件实验室为基础,指定有关单位建设多个实验室,以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开发者与用户在高端软件技术开发和应用领域的服务和支持。同时提供软件人才培训,并将信息技术推广到农村和边远地区。根据该备忘录,微软将在未来五年培养1000名教师、培训20000名软件工程师和在线培训50000人。

  微软在中国一直本着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的宗旨开拓本地市场。微软与合作伙伴一起为客户提供切合应用需求的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微软也通过人才培训、技术交流、战略合作等举措,与合作伙伴实现共赢的目标。

  从2002年到2005年,微软对包括浪潮国际、中软国际、大连华信等本地企业进行战略投资,投资金额超过了6300万美元。作为微软对中国长期承诺的重要组成部分,微软在中国还拥有中软、浪潮、神州数码、创智等四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旨在与本土优秀IT企业携手共进,开展包括软件人员培训、软件开发、市场营销、软件公司经营管理等在内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协助本土信息产业走向世界。

  2003年9月,微软中国技术中心成立。该中心以与国内合作伙伴技术分享为目标,通过提供一个包括技术专家、业界先锋和出色的设施在内的整体环境,支持国内合作伙伴开发具有国际

竞争力的软硬件产品和解决方案,被喻为是当前中国IT产业链中最优秀的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之一。

  截至目前,它已经与国内活跃于软件、硬件、解决方案等领域的300多家合作伙伴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共同完成了500项合作项目、700余场的技术交流及技术演示;国内十大软件企业中,已有8家与该平台建立了经常性的技术合作与交流;微软中国技术中心还与国内主要的PC厂商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微软中国技术中心为中国用户与合作伙伴们带来了诸多国际先进的技术与体验,从而获得了来自政府、各行业客户以及合作伙伴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信息产业部原电子产品管理司张琪司长在2005年10月25日微软中国技术中心成立两周年仪式上发言指出:“微软中国技术中心创立两年以来,一直在积极推进与中国信息产业相关企业的广泛合作,这是微软履行承诺,与中国信息产业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有效举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