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工包准系统横行市场 源头指向富士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7:23 PCPOP泡泡网

  作者:Mystic

  日前,有媒体报道一批印有“ThinkCenter”标志的联想Think台式机准系统开始在北京市场销售。不过联想否认在零售市场上推出过任何准系统产品,并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事实上,在中关村市场不仅可以看到Think的准系统,也可以找到戴尔、惠普等品牌的准系统产品。由于这些准系统产品并非正规零售产品,不能享受厂商提供的保修服务,包装也只是简单的工业包装,所以被经销商称为工包准系统。

 工包准系统横行市场源头指向富士康

  琳琅满目的工包准系统

  这些工包准系统的价格十分低廉,根据配置的不同价格从几百元到千余元不等。一般包括原厂的机箱、电源、主板、显卡,部分型号还配备了处理器散热器、光驱和读卡器,如果再配上相同品牌的显示器和鼠标键盘,个人用户可以很轻松的组装出一台“品牌机”,比真正品牌机的配置更高价格更低。

  经销商表示,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工包准系统产品多为各品牌的主力型号,货源充足,其中以英特尔平台居多,有865、915、945芯片组可选,成色全新,质量与品牌机完全一样,并提供一至三个月的保修、保换服务。当问及这些工包准系统的来源时,经销商开始转移话题,避而不答。

  不过有业内资深人士私下透露,这些工包准系统都是各大PC厂订单的尾货,源头是替这些PC大厂做代工工厂:“其实这种工包准系统已经在市面上出现很久了,数量非常大,不光电子市场,在淘宝上也能找到很多,最主要的来源是富士康在深圳的工厂,该工厂替戴尔、惠普等多家PC厂商代工电脑。”

  “现在整机厂商已经注意到这种工包准系统,但现在还没找到解决办法。”该人士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