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联社:光缆事故凸显全球电信网络脆弱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1:4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美联社在有关海底光缆折断的新闻报道中指出,这次事故凸显了全球电信网络的脆弱性。

  美联社表示,这次海底光缆事故引发了最近几年来最大规模的电话和数据通信中断。

  美联社引述美国电信研究机构TeleGeography(位于华盛顿)的分析师史蒂芬·贝克特的话说,这次事故是数年以来最糟糕的电信通信事故。

  贝克特表示,鉴于台湾地区拥有一个比较发达的通信网络,这次海底光缆事故的影响引发的规模之大着实出乎人们意料。

  这位分析师表示,海底光缆折断的事故并不少见,但是电信公司总是有备份的通信链路保障通信,用户也感觉不到出现了故障。但这次数根光缆一同折断,加剧了故障的负面影响。(令狐达)

  相关报道:

  韩国外交部通信曾中断 日本拨打印度绕道欧洲

  美国周四已能监测到中国有限的网络访问流量

  台湾地区:与日本70%东南亚90%的通信仍中断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