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阳光财时新媒体业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6: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7日,阳光媒体集团在京宣布成立“阳光财时新媒体公司”,开展面对商务人群的多媒体信息服务。

  阳光财时新媒体公司由吴征杨澜夫妇创办的阳光媒体集团投资设立,是阳光媒体旗下英国伦敦AIM上市公司SUN3C在中国的主营业务之一。财时新媒体希望凭借技术和内容的整合优势,率先实现商业和财经信息服务的统一内容生产平台。

  在27号的新闻发布会上,不久前加盟阳光媒体集团的阳光媒体大中华区新媒体业务总裁何力表示,财时新媒体将努力表现商业财经信息的多媒体传播和内容资源的整合优势,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服务体验。

  在谈到阳光财时新媒体公司的业务特点时,同时兼任该公司总裁的何力认为,财时新媒体在内容生产上将打破新旧媒体藩篱,率先实现新旧媒体统一内容生产平台;在传播途径上将结合不同传播介质的特点实现同步、协调与融合;在媒体营销上将探索从内容(Content)到社区(Community)再到商务(Commerce)的全新路径。

  事实上,阳光媒体集团主席吴征先生最近一直强调:从内容(Content)到社区(Community)、到商业(Commerce)的三“C”整合战略是新媒体商业模式能否成功的主要手段。吴征认为,新媒体为用户带来了无限互动的渠道,受众对内容的发布影响日深,内容成为互联网的交互基础,这使得原来以内容为核心的传统媒体,转变为以人为核心的新媒体,并利用这一特性增加更多的用户黏度,这对新媒体的赢利模式也产生了影响。新媒体与传统媒体之间的根本改变,在于它代表的不仅是信息提供方,同时也是信息接受方。这种改变为阳光新媒体提出的“3C”的

电子商务模式提供了可能。

  据悉,2007年3月,财时新媒体将通过对纸质《财经时报》与新技术、新供应商及新的专家团队的业务整合,率先推出包括网络版、邮件版和手机版的商业财经多媒体产品——每日财经时报,以“财时每日精选”为龙头第一时间传递全球最新财经商业信息和分析预测,全面覆盖互联网用户、移动通信设备用户及400万个企业经营者用户,实现全方位传播;同时《财经文画》电子杂志、掌上财经时报等也将通过各自独特的渠道进行传播。

  据悉,财时新媒体将与阳光媒体今年11月全资收购的全球第三大手机游戏公司Upstart合作,推出财时每日精选手机版,产品将实现手机、PC同步个性化定制、自动下载。业界专家普遍认为,由于移动运营商后台的数据处理系统能精确计算出手机广告的接受效果,进而可以方便地记录、跟踪手机用户的行为信息,也由于手机具有可计算、可管理的高送达率,因此手机广告更便于实现分众市场区隔,从而达到更为精准的投放效果。

  据艾瑞预计,2006年,整个中国无线广告市场规模可达5亿元,2007年预计将达到7.1亿元,2008年将达到11亿元,与现有的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基本持平。虽然目前短信广告依然是主流的无线广告形式,但艾瑞预计,WAP广告、WAP PUSH广告以及其他形式的手机广告未来将在手机广告市场占据更大的比重。

  财时新媒体还将于2007年上半年推出基于WEB2.0技术的商业财经网站——财时网。财时网将凭借技术与内容整合后的《财经时报》采编平台的全面支持、一流的国内外专家队伍、财时新媒体广泛的全球合作机构(解放日报报业集团、FACTIVE和彭博等)等优势,每天及时地为广大用户提供全球最新的精选财经信息。

  作为新一代WEB2.0投资

理财网站,财时网将把业务重点放在建设新一代的网上投资理财互动社区。财时网将与全球顶尖的理财机构合作,推出个人财务规划及投资偏好测试,针对个人量身定做理财规划,包括理财
日历
、我的账本、我的资产组合等以个性化主页为特征的个人投资理财服务系统。

  财时网将着力实现网聚散户(个人投资者)力量——用户自己的信息分类(自媒体、自内容)、标签技术自动聚合成社区。如果说,1.0时代会给你带来一个曲高和寡的网上个大户室,那么2.0时代将给你带来属于你个人的网上信息交流社区,通过网聚个人用户的力量,实现个人投行时代——每个用户都是穆迪、标普,共同的意向形成个人评级的强大市场影响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