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方正高层避谈并购事件 称自身业务发展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0:15 太平洋电脑网

  “方正科技今年的PC业务做得很成功,我们年初预计的300万台的销售任务也已圆满完成,我需要重申的是,方正是一家拥有深厚底蕴的科技公司,也是一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企业,我们也一直保持着国内PC品牌的第一名。”

  昨天,在方正科技打出的“开启智慧生活”为主题的寒促发布会上,PConline就前期业界盛传的海尔并购方正股份事宜提出疑问时,方正科技副总裁曾文丽女士给出以上模棱两可的答复。

  她表示,据IDC2006年第三季度数据显示,方正科技市场占有率呈稳步上升趋势,同比增长21.9%,居于国内第二,亚太第四。其中,方正家用机份额为13.5%,商用机市场占有率为18.1%。目前方正在国内的渠道已经布局到了四、六级多达1300个城市,明年也将继续加大渠道方面的拓展。

方正高层避谈并购事件称自身业务发展良好
方正科技副总裁曾文丽

  在谈到明年方正科技在PC方面的预期时,曾文丽表示:“我们每次在做评估的时候都很十分谨慎,今年预计的300万台已经完成,我们初步估计07年的销量保守估计会在350万台,当然,我们也会力争突破400万的大关,同样,我们也会在家用市场做到40万台左右的市场份额。”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谈到海尔并购事件时,曾文丽并未一口否决,且一再向外界表示方正科技PC业务发展良好,由此可推断双方应该会存在某些层面的合作,只是合作的深度可能不会像日前传媒所言。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出席当天会议的有英特尔OEM产品事业部的负责人,但却缺席了刚刚与之合作的AMD,但有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曾文丽同样采取了回避态度,只是声称“我们与所有上游厂商的合作关系都是一样的。”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