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液晶显示器持续降价 17寸跌破13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3: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6日消息,来自电子市场和上游液晶面板厂商的消息均表明,国内液晶显示器市场将迎来新一轮降价热潮。

  日前,新浪科技在走访中关村多家电子城后发现,本周液晶显示器市场仍在持续着降价的走势,这种趋势在一个月前开始暂露头角。

  某一线品牌的一位经销商告诉新浪科技,降价的趋势已持续了一个多月,不过幅度并不激烈,属于“微火慢热”的类型。

  据对方介绍,降价主要集中在17寸和19寸宽屏产品上,这些主流产品正逐渐回跌到今年8月涨价前的价格。目前AOC、ACER等厂商的19寸宽屏产品卖1500元出头,而17寸产品则跌到了1350元以内,与之前约有200~300元的差价。

  在今年第三季度,受上游

液晶面板资源的影响,
液晶显示器
市场价格持续上涨。某一线品牌的国内高管曾预言,这种涨势会坚持到春节前后。不过,这番言论目前已被来自上游的声音否定。

  当天早晨,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上游液晶面板跌价,大陆多家面板厂商正酝酿降低产量。

  “近一个月来液晶面板一直在降价。”一位不愿具名的液晶厂商市场人士这样告诉新浪科技。不过据他分析,目前来自厂商销售压力的降价因素要多一些,上游面板的降价效果可能还没抵达终端市场。

  据新浪科技获悉,各大液晶显示器厂商在年底都面临巨大的销售压力。某一线厂商已于一个月前陆续砍掉了广告投放费用,以支持市场价格。目前,这部分努力已陆续在产品价格上体现出来。

  另据上述液晶市场人士介绍,液晶面板约占据一台液晶显示器80~85%的成本。今年10月至今,一片17寸液晶面板的成本大约下跌了70元左右,反映到产品的成本端将是数百元级别。根据这点,他预估降价的趋势将持续到春节前后。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PC巨头联想于12月13日拉开了2006年PC寒促的序幕。借势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联想首次把22寸宽屏液晶显示器引入了寒促之中。众多业内人士相信,这是液晶显示器特别是大屏幕产品将持续降价的一个重要信号。(马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