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反击英特尔 AMD无奈重祭降价利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9:55 太平洋电脑网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为了应对来自英特尔公司的强大竞争压力及其它的不利因素的影响,AMD公司已经降低了渠道中的产品价格,并向厂商提供了更优惠的条件。

  美国科技资讯公司的分析师弗雷德曼(Doug Freedman)在一份报告中指出,06年第四季度对AMD来说并不愉快,它们在需求和产品的组合两方面同时遇到了挑战。

  在经过萎蘼的2006年后,英特尔终于振奋起来,增加了酷睿2产品的供应,收回了部分原已丢失的市场
份额。在服务器市场上,英特尔公司的四内核处理器也增强了其竞争的力度,力图收复失地。

  这样,AMD的日子就不好过了。一些与笔记本电脑相关的交易出了问题,由于英特尔增强了Merom平台的产品性能并提供有极有吸引力的价格,它可能会取代AMD获得这些交易。而在服务器市场上,AMD支持的数个服务器项目很有可能被英特尔的四内核服务器芯片解决方案挤掉。分析人士指出,AMD会尽全力保住这些项目,为此它必须下调其产品价格,并承诺未来的Barcelona会提供更高的性能。

  可是问题还不只这些,AMD与戴尔的合作也产生了一些问题,并且在第四季库存增加显著。

  为拯救危局,AMD公司已经采取了以下措施来降低库存:首先,祭起了降价武器,在上周早些时候对其零售渠道的微处理器平均降价8%;第二,向服务器客户提供价格优惠条款以留住他们。

  目前看来,Intel的前景一片大好。据市场调公司FBR的一位负责人称:“我们的资料显示,第四季英特尔的订单并没有大幅度减少。我们相信,第四季度英特尔将实现自己的计划。并且,由于明年二季度Bearlake系列新产品的上市,intel的市场份额会变得更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