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微软Vista漏洞网上开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8:43 每日经济新闻

  微软耗费5年时间,投入大量人力和财力的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Vista虽已正式发售,可是IT业界对于其系统缺陷的争议却仍然存在,甚至有愈演愈烈之势。

  微软上周曾对该系统发布了补丁软件,但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添加了该补丁之后,Vista在运行中,Firefox浏览器仍然有20个缺陷。存在的问题包括:Firefox不能被设置为Vista的缺省浏览器;如果安装在非缺省文件夹中,升级包不能正常运行。

  而此前在Vista正式发售之前,消息称最多曾被发现存在近3万个缺陷。正因为发现的缺陷过多,所以微软公司不得不将Vista发售的时间一拖再拖。这一事件被《PCWorld》杂志等多家机构认为是2006年IT界丑闻之一。

  令人忧虑的是,由于Vista的漏洞频现,所以被很多黑客组织利用,甚至在互联网上销售。据安全调查公司Trend Micro透露,一些地下黑客组织出售Vista的可恶意利用漏洞,售价最高达到50000美元。购买恶意软件的不法分子可以通过盗取用户

信用卡、银行账户登陆资料来销售获利,如获取社保号码等个人资料,可以开出更高价码。
网络游戏
虚拟账户也成为攻击目标之一。

  由于Vista一直被曝存在漏洞,所以一些安全厂商表示,出于安全因素考虑,建议家庭用户不要急于部属Vista。

  尽管如此,微软公司和一些调研机构仍然对Vista表示乐观。权威调研机构IDC曾预计,Vista明年的销量可达到9000万套。在明年新售PC机中,个人PC安装Vista

操作系统将达到90%,企业PC安装Vista比例将达35%。

  王初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