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40机构加盟 上海风投服务联盟初成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8:37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获悉,近日成立的上海风险投资联盟已与软银、清科、IDG投资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至此加盟的风投单位已达40家。一个以风投单位为主、各类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为辅,促进风险投资机构和创业项目有效对接的联盟体正逐渐成型。

  据联盟负责人郑维安表示,上海风险投资联盟宗旨就是促进风险投资与创业项目及科技型中小企业资本需求的成功对接。凡有志于发展中小企业尤其是高新技术创业及风险投
资事业的国内外、市内外风险投资机构、中小企业服务机构、银行、证券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高科技产业园区、科研院所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自愿申请并经批准均可成为会员。

  郑维安透露,目前阶段,在操作的融资项目已达30个左右,最近还有两个1000万元的融资项目正在进行集中推介。联盟将发挥资源优势,为更多的中小企业项目和更多资本对接发挥平台效应。

  同时,他也指出中国的风险投资事业还处于起步阶段。一方面,民间风险投资资本总量不足,需要培育,现有的风险投资资源又深感大浪淘金的成本很高;另一方面,大量具有高成长潜质的中小企业因资金短板发展受阻。基于这些原因,在政府主管部门的发起下,上海风险投资服务联盟应运而生。

  张骏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