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北京等六地确定为第二批国家软件服务外包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2:46 第一财经日报

  北京、杭州、天津、南京、武汉、济南6城市被认定为“国家服务外包基地城市”,至此经国家认定的软件外包基地城市已达到11个。

  信息产业部、商务部与科技部昨日在杭州联合举行了“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授牌仪式,认定北京等6城市为第二批基地城市。第一批外包基地城市是上海、西安、大连、深圳和成都。

  信息产业部产品司司长肖华说,软件服务外包相当于制造业中的“来料加工”,是我国软件及相关信息服务出口的重要形式。在基地建设过程中,政府部门可以通过引导、规范、监管、服务等形式来营造更有利的产业发展环境,发挥区域优势,加速资源集聚,打造“中国软件”的整体品牌形象。

  据了解,国家将对基地城市在产业化示范工程、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及相关专项的安排上给予倾斜。基地城市则应将基地建设纳入行业规划和地区规划中,落实基地建设的地方配套资金,为软件企业培育良好的外部环境。

  肖华说,我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发展迅猛,2005年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市场规模达到9.2亿美元,同比增长45.3%。欧美国家对国内的发包规模迅速扩大,美国发包规模比上年增长100%,欧洲发包规模比上年增长85.7%。

  目前部分

自主品牌软件产品已经进入国际市场,并形成了一定竞争优势。

  例如方正集团的激光照排系统出口美国、英国和中国香港,占中文报业市场的90%,新一代方正日文报业系统在日本300多种报刊中正式投入使用;永中OFFICE产品已成功进入日本、北美及非洲市场;用友的企业管理软件已进入东南亚市场;瑞星、江民等

杀毒软件进入日本。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