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快递公司作梗万元电脑转眼成4块砖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6:58 新民晚报

  “快递戏法”让消费者防不胜防

  拎起话筒,拨个电话,快递公司就会上门帮你把物品送达。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通过网络购物,然后由快递公司负责运送。但时下快递公司良莠不齐,经常会发生一些“意外”。最近,家住双阳北路的王先生就遇到了一件蹊跷事,快递的笔记本电脑莫名其妙变成了几块砖头,却得不到快递公司合理赔偿,胸闷得不得了。

  当场拆箱看傻眼

  今年10月底,王先生将一台价值9800元的惠普

笔记本电脑交给上海中诚快递公司快递员宛某发往
连云港
市。10月31日,快递到达连云港,收货人当着快递员的面拆箱检查,但没想到箱内仅有电脑包、说明书以及4块沉重的砖头。收货人当场傻了眼:“怎么快递来的笔记本电脑会变成砖头?真难以置信!”王先生也摸不着头脑,他当初交给快递员的明明是台笔记本电脑,对方还开具了接收证明,怎么“眼睛一眨,老母鸡变鸭”了呢。王先生立即与快递公司交涉,但是快递公司内部却互相推诿,还以王先生没有采取保价快递为由拒绝赔偿。

  2000元赔偿怎么够

  无奈,王先生只得向消保委投诉。他提供了中诚快递员宛某收到惠普笔记本电脑委托快递的书面证明、中诚快递员连云港拆箱发现没有电脑的书面证明以及照片等。消保委认为快递公司应承担电脑遗失的赔偿责任。但目前快递业尚无统一的赔偿标准,经消保委协调,快递公司最终只同意赔偿人民币2000元。王先生无法接受,消保委建议他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本报记者 薛慧卿 实习生 朱敏欢

  【注意事项

  面对形形色色的快递纠纷,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应注意以下事项:

  -选择规模较大、信誉度较高的快递公司。

  -贵重物品尽量选择保价快递。

  -收货时要检查外包装是否完好,在快递员、第三人在场的情况下打开包装检查物品。发现问题不要签收,及时向快递公司交涉。

  -注意保管快递凭据发票,出现纠纷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