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在中国推旧电脑免费回收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4: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5日,联想宣布即日起在中国大陆地区实施电脑免费回收服务。此前的12月21日,戴尔中国也曾在北京宣布推出旧电脑回收服务。

  据了解,联想提供免费回收服务的电脑产品包括:Lenovo品牌的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服务器、ThinkPad笔记本电脑及ThinkCentre台式电脑等。

  联想方面表示,凡拥有上述联想产品的商业客户和个人消费客户均可享受联想提供的电脑免费回收服务。客户可自行将电脑送往联想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服务站进行回收,也可由联想就近免费上门回收。

  据悉,此次联想回收的电脑将委托第三方机构按照我国法律和环保要求进行处理,处理所需要的成本费用由联想承担。联想不另行对享受电脑免费回收服务的客户进行费用补偿。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大中国区总裁陈绍鹏对此表示,此次在中国实施的“电脑免费回收服务”是联想在环保方面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联想对社会和环境负责任的重要体现。

  此前,中国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污染控制司司长樊元生表示,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废弃物污染的防治工作,但目前还没有建立规范电子废弃物回收体系,PC企业主动开展的电脑回收服务,将为我国探索电子废弃物回收机制提供经验。

  免费电脑回收服务目前已引起几大PC巨头的高度重视。在联想之前,戴尔中国已在北京宣布正式推出电脑回收服务,范围包括个人消费者与企业客户。

  中国惠普有关负责人也告诉新浪科技,中国惠普对电子废弃物的回收与处理一直非常关注。惠普在全球以及亚太地区有一项“环球伙伴计划”是针对电子废弃物件处理的,中国也在该计划当中。(马城)

  相关报道

  戴尔中国抢推电脑回收服务惹对手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