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软件也做“黄金甲”360安全卫士专攻流氓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2:5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国内反流氓软件奇虎360安全卫士率先实现了实时保护功能,其最新发布的3.0版本能将恶意软件拒于电脑之外。

  “要真正摆脱恶意软件的梦魇,被动查杀是远远不够的”,360安全卫士的开发人员表示:“360安全卫士的实时保护功能,与之前的‘免疫插件’之类的简单保护功能截然不同,它就像杀毒软件那样,常驻内存,能够随时监测系统安全状况,一旦有恶意软件试图侵入,将报警提示,并做相应处理。”

  奇虎总裁齐向东表示:“恶意软件种类繁多,且花样翻新,杀可能永远也杀不完。360安全卫士主张在提供查杀能力的同时,再加上一个‘堵’字,防患于未然。”据了解,目前360安全卫士有1300万装机量,平均每天查杀恶意软件数百万次。

  据了解,新版360安全卫士的实时保护功能能够对恶意软件、捆绑又恶意软件的共享软件、恶意网站进行拦截,并且能对所有容易被恶意软件篡改的位置进行实时扫描,随时清除恶意软件。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手动修改扫描的位置和恶意网站名单。

  安全专家认为,增加实时保护功能对反恶意软件是一个巨大进步,“很多恶劣的流氓软件都对反恶意软件‘特别关心’,一旦让它们‘先入为主’,将会想尽一切办法破坏或阻止反恶意软件的正常运行,对付它们的最好办法就是根本不让他们装进用户电脑。”据了解,之前360安全卫士已经被数个恶意软件破坏安装文件,用户在被这些恶意软件侵害的情况下,360安全卫士根本无法安装,连360安全卫士的官方网站也被恶意软件所屏蔽。

  据悉,360安全卫士目前已可查杀268款恶意软件,管理360款插件,并提供了近3万条进程知识库。自6月2日发布首个beta版本以来,之后分别发布了2.0、3.0三个大版本更新,以及数十次小版本更新和数十次恶意软件特征库更新。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