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BMG同意为强制反盗版举措支付巨额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08:53 新华网

  新华网 洛杉矶 12月22日专电 索尼BMG公司21日与美国39个州达成和解协议,同意支付425万美元赔偿金,以了结关于该公司音乐光盘安装反盗版秘密软件一事的调查。这种软件旨在阻止消费者对音乐进行备份。

  据美联社报道,根据这项协议,索尼BMG公司将对因试图卸载这一反盗版软件而导致计算机受损的消费者进行赔偿。该公司同时表示,将停止发行安装这一软件的音乐光盘。

  马萨诸塞州大法官汤姆·赖利的办公室21日发表声明说:“企业如果希望使用技术手段保护其利益,就必须与消费者坦诚相见,让消费者有机会就是否购买使用这些产品作出选择。”

  索尼BMG公司总部设在纽约,是索尼集团与贝塔斯曼集团各出一半资金组建的合资公司,也是仅次于环球唱片公司的世界第二大唱片公司。该公司对达成这项和解协议表示满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