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半导体总裁被司法部判处监禁并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1:15 计世网

  刘清河编译

  计世网消息 当地时间本周四,美国司法部(DOJ)宣布,因涉嫌与其他公司共谋限定DRAM芯片价格,韩国三星电子美国子公司三星半导体现任总裁Young Hwan Park将被判处10个月监禁,并交纳25万美元罚款。

  美国加州旧金山北区联邦地方法院在本周四宣布的重罪记录中称,与其他公司共谋限定DRAM储存芯片价格,已经违反了美国的谢尔曼反托拉斯法案(Sherman Antitrust Act),三星半导体总裁 Park同意认罪。

  美国司法部从2003年12月开始对全球共谋限定DRAM芯片价格进行了调查,已经对4个DRAM芯片厂商和18个当事人进行了起诉。Park先前曾经担任三星公司销售副总裁,他是第5个在美国司法部进行的共谋限定DRAM芯片价格调查中同意被监禁的三星公司的高管。

  2004年10月,因共谋限定DRAM芯片价格,德国英飞凌科技公司被美国司法部判处支付1.6亿美元罚款。去年5月,全球第二个最大的储存芯片厂商韩国现代

半导体公司也被判处支付1.85亿美元的罚款。去年11月,三星已经被判处支付3亿美元罚款。今年1月,日本储存芯片厂商Elpida储存公司也同意认罪并交纳8400万美元罚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