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在华推电脑回收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0:18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 12月22日[文/操刚] 12月21日,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宣布正式在中国推出其电脑回收服务,包括面向企业客户的电脑回收服务和价值恢复服务,以及面向个人消费者的戴尔产品免费的回收服务。戴尔成为在国内首家推出该服务的电脑厂商,充分展示了公司在环境保护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坚定承诺。

  戴尔(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亚太区副总裁刘峻岭在发布仪式上表示:“戴尔在中国
致力于成为良好的企业公民。环境保护是我们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通过设计环保的产品,减少甚至去除对环境有害的相关化学成分,提高产品的节能性,并且负责任地回收我们所生产和销售的产品,尽可能将我们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

  刘峻岭还表示:“电子垃圾已成为困扰全球的大问题,我们相信戴尔的做法已经为这个产业带了一个良好的头,希望有更多的厂商加入戴尔的行列。”

  出席会议的中国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污染控制司司长樊元生表示:“我国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废弃物污染的防治工作,电子废弃物非法进口有所遏制,广东贵屿等地区电子废弃物污染的治理取得积极进展。但我国还没有建立规范电子废弃物回收体系,不可避免在回收利用中造成二次污染。需要加快研究符合我国国情的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建立规范的回收体系,确保废弃电子电器产品流向能以环境无害化方式处理的企业。戴尔公司开展电脑回收服务,展示了在环境保护和社会责任方面的承诺,也将为我国探索电子废弃物回收机制,探索符合我国国情的生产者承担责任的方式和相关立法提供宝贵的经验。”

  据悉,根据戴尔的资产恢复服务计划,如果废旧电脑的功能和外观符合相关要求,戴尔将把它作为二手设备重新销售,并把销售所得返还给提供者;如果废旧电脑没有转售的价值,将交给戴尔的回收合作伙伴,依照环保标准进行处理。在过去的一年中,戴尔从用户手中回收了约4万吨废旧电脑产品。 前期针对企业客户的回收服务首批将在国内的8个重要城市展开,包括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厦门、广州、深圳和香港,个人消费者的戴尔产品免费回收服务则在全国70多个城市展开。

  有资料显示,我国目前每年报废的电脑多达500余万台,废旧电脑中富含重金属、溴化物等物质,在自然界中难以降解,是对环境的严重威胁,世界各国对此均高度重视。在我国,废旧电脑的处理主要靠走街串巷的“回收大军”来完成,回收利用方法较原始,已经对一些地方的环境造成了较大破坏。目前国家相关部门正在酝酿建立一个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专项基金。该基金正式建立之后,将会向国内家电生产企业、零售商根据其生产量、销售量收取一定比例的废旧家电处理费用,以支持一些处理企业正常运营。专项基金征收、使用和管理办法将由

财政部会同
国家发改委
另行制定,目前已在北京、天津、青岛、杭州等4个城市分别确定了一个废旧家电处理示范工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