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检测研究显示:11月垃圾电邮反过滤 爆增3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09:5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12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家电邮安全公司称,今年11月垃圾电邮飙升了35%,这表明垃圾电邮发送者采用了新战术,有效地减少了传统反垃圾电邮过滤器的效率。

  IronPort系统公司产品经理Mayer说:“垃圾电邮的数量大量增加,2005年10月平均每天产生310亿个垃圾电邮,而今年10月猛增至630亿。在11月,公司监测到两个平均每天超过850亿的高峰期,分别是11月13-22日和11月26-28日。”

  Mayer表示:“10-11月份的垃圾电邮增长数量超过我们以往监测的所有月份。”

  与其他电邮安全公司一样,IronPort将垃圾电邮泛滥原因归结为”僵尸网络”的使用,还有图像型垃圾应用的增长,以及垃圾电邮发送者注册网页的数量增长。所有这些因素,加上利润驱动的创新,都促使2006年中垃圾电邮的应用景观发生了巨大变化。

  但其他因素也加剧了垃圾电邮泛滥,包括垃圾电邮发送者采用的黑客技术和相关技术在垃圾电邮业中的应用。

  垃圾电邮正在采用恶意软件的开发战术,比如先发出有限数量的垃圾电邮,以测试过滤系统的反应效率,只有在确定可通过过滤发送相当数量的垃圾信息时,它们才会大量发送垃圾电邮。

  安全专家指出:“它们测试系统反应,目的是查明有多少信息从无效地址被打回,然后再发出大规模垃圾电邮攻击。”

  作者:老沈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