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TCL电脑渠道不力引发高管接连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02:06 第一财经日报

  王如晨

  画面上,“超女”张靓颖的微笑依旧,但她面前的展台上,却不见TCL笔记本电脑踪影,只有索尼、飞利浦等品牌的耳机,还有部分国产U盘、读卡器。这是《第一财经日报》在上海地铁二号线沿线多个“TCL笔记本电脑展示店”看到的一幕。

  除了“展示店”展品撤柜以外,记者还了解到,TCL电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TCL电脑”)的部分高管最近也接连离职。

  随着国内PC市场的新一轮整合和TCL集团的战略调整,TCL电脑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

  渠道不力

  今年7月初,

TCL电脑华东区总经理黄仲宁曾对外透露,2006年,公司将在上海市场设立约300家
笔记本电脑
体验中心,抢攻中小企业市场。

  而如今,记者调查后发现,当时的雄心壮志却很快“夭折”。上海地铁沿线,南京东路店女店员对记者表示,TCL笔记本电脑早就搬走三四个月了,要买得到大卖场去;南京西路店女店员透露,笔记本电脑样品就一直没进来;尽管这些店面仍归TCL所有,但TCL笔记本电脑根本就找不到踪影。

  TCL电脑上海相关负责人表示,TCL电脑“地铁店”确实正在调整。

  TCL电脑一位离职不久的高管对记者表示,这种自建渠道计划既不符合公司战略,也不符合笔记本电脑产品销售特点。

  TCL电脑渠道还存在另一软肋。“TCL电脑多年没有发展起实力强的渠道商。”上述离职高管对记者表示。

  记者同时获悉,原属TCL笔记本电脑代理的北京锐力创新科贸公司,已经放弃TCL,专做联想品牌。

  高管集体离职?

  除了渠道收缩,离职高管还向记者透露,TCL电脑目前出现了高管集体离职的局面。

  离职高管向记者透露了一串已辞职的TCL电脑高管的名字:财务总监杨建荣、常务副总向征、副总兼研发中心总经理韦斌、总裁助理王台龙、后台副总车汉树、笔记本电脑市场总监毛骏飙、市场总监包文青、销售中心副总经理兼华北区总经理蒋海。

  记者获悉,TCL电脑公司今年10月份的PC出货数据是39491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出货量下降了36.15%。

  业内人士分析称,高管集体离职对于TCL电脑来说是很大的危机,其笔记本电脑业务虽然上半年成长幅度还算令人满意,但是下半年之后,业务面临很大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