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研究表明绝大多数手机仍将采用闪存储存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1:1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1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公司IMS近日发表研究报告称,主要因消费者对音乐功能手机需求的推动,今年手机用嵌入式和可移动内存的市场需求出现了巨量增长。

  为满足手机用户对大容量内存的需求,制造商们提供了不同的解决方案:包括微型硬盘、嵌入式NANA闪存和NAND闪存卡。IMS研究公司称,尽管2006年有企业发布了一些有影响的手机微型硬盘应用,但手机市场的整体趋势仍在朝闪存方向发展。从各方面看,NAND闪存被认为是较好的手机储存方案,最重要的原因是闪存有优异的防震性能,而且电池耗用低。这些优点对手机来说特别重要,因为手机被频繁地拿来拿去,而且持续地消耗电能。

  另一方面,手机硬盘的储存能力也在不断增长,2.54cm硬盘可提供8GB储存能力,三星和诺基亚分别推出了采用微型硬盘的新手机。然而,闪存价格在急剧下跌,储存能力也获得了巨大改进,这些因素促使手机制造商通常采用嵌入式和可移动闪存并举的办法来解决用户的内存需求。

  虽然大容量嵌入式闪存仍将继续成为

智能手机的标准配置,但多功能手机倾向于以MicroSD卡形式为用户提供可移动内存。2005年SD卡初上市时,最大储存能力为128MB,现在市场已有2GB的MicroSD卡。

  可移动闪存也是一个解决数字权利管理问题的可行方案,因为加密的闪存卡可让消费者方便地将手机音乐内容传输到电脑、便携

播放器和家庭娱乐系统中,同时还能有效地保护数字版权。

  分析师指出:“NAND闪存将继续成为主要的手机储存技术,到2011年,采用硬盘的手机占新手机的比例将不到10%。分析师还说,最高端智能手机和高端多功能手机(音乐、视频和图像应用)将采用微型硬盘。

  IMS公司预测,绝大多数手机将继续采用NAND闪存,未来手机嵌入式内存容量将增至128MB,消费者如需要储存更多的多媒体文件,一般会采用可移动SD卡方案。

  作者:老沈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