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金山:Vista安全一厢情愿 毒霸年底前供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8:3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20日北京报道 11月30日,微软向商业用户发布了新一代操作系统Vista,其中安全性成为大力推广的重点之一,由此也引来了业界很多不同的声音。

  金山高级副总裁王全国昨日在接受CNET记者采访时指出,安全性不是一厢情愿的技术能解决的,Vista在这方面提升得非常有限,不如想像中的高。这其中有向前兼容性、社会问题、利益等多方面的因素,很多都不以微软的意志为转移。

  Vista发布后,McAfee、赛门铁克、CA、趋势科技等安全厂商纷纷推出支持Vista的安全产品。金山毒霸事业部副总经理孙国军表示,在明年1月前,金山毒霸2007也将提供Vista版本的支持,用户可以通过金山毒霸2007的在线升级和从金山官网下载两种方式获得Vista版本的杀毒软件。

  谈及金山毒霸2007年所面临的挑战,王全国坦言,微软OneCare安全服务对目前所有独立安全厂商来说都是一大挑战,在产品技术上我们并不怕,但如果微软下决心做,OneCare走100%的捆绑路子,在市场操作层面将面临很大的困难。

  对于

杀毒软件中反垃圾邮件功能的集成,王全国认为,反垃圾邮件是一个正在研究发展中的课题,现在还没有哪个厂商能提供特别有效的方法,对用户来说没有特效药,因此,安全厂商提供的反垃圾邮件功能不求彻底准确,要的是快速、简单易用,帮助用户节省处理垃圾邮件所浪费的时间。(孙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