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夏普NEC卷入LCD跨国反垄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5:00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继LG飞利浦和三星电子日前承认接受调查后,友达光电、夏普和NEC也“不幸”落入受查之列。

  由于涉嫌操纵市场价格,全球主要液晶显示器(LCD)制造商,正接受韩国、日本和美国反垄断部门的联合调查——对于正苦苦应对价格下跌和供应过量的LCD行业,这或许是雪上加霜。

  夏普公司于日前收到了美国与日本监理机构的信件,要求配合调查液晶面板的销售情况。NEC旗下的NEC LCD科技公司也收到日本公正交易委员会(JFTC)的调查信件。

  LG飞利浦于日前表示,他们正在配合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KFTC)与日本公正交易委员会的调查。在公布半年度亏损达到创纪录新高后,该公司随即宣布砍掉明年2/3的投资。

  韩国媒体称,由于三星和LG飞利浦在2000至2004年间,趁产业景气大好与外国公司共谋操控LCD价格及控制供给,从而受到了韩国反垄断官员的调查。在韩国,如果涉嫌操纵价格,LCD制造商罚款的金额最高可以达到相关销售额的10%。

  上述几家公司表示,将全力配合正在进行的调查,并在调查期间维持正常运营。

  然而也有暂时“幸免”的公司,索尼公司日前表示,他们与三星合资的S-LCD面板生产公司尚未收到调查信件。松下公司也声明并未遭到调查。台湾公平交易委员会主委黄宗乐表示,台湾地区并未加入韩美日的联合调查,不过很乐意配合。

  12月初,三星电子资深副总裁Bert Park曾预期,明年面板价格下跌将明显减速,全球面板需求可望增长40%,相对供给增长为35%。

  (穆一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