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设多重门槛逼旧系统用户升级Vist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0:19 太平洋电脑网
  随着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和Office 2007的即将登场,公司将调整原有操作系统的升级服务。对于那些对新操作系统并不感冒,仍坚持使用老系统(比如说Windows 2000)的用户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

  明显的,微软并没有关注这部分用户的需求。Office 2007和微软最新推出的音乐播放器Zune并不支持Windows 2000。微软在2007年以及今后所推出的各种软硬件产品也都将不支持Windows 2000系统。

  然而,有多少原因是因为Windows 2000操作系统内在的不足与缺陷而导致这些限制的呢?又或者说多少是微软希望用户
升级操作系统至Windows Vista,服务器用户升级至Server 2003或者即将推出的Longhorn Server而设置的门槛呢?

  微软推出的Windows Defender反间谍软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该软件可以从微软主页免费下载使用,但仅能在Windows XP,Server 2003以及版本更高的操作系统上使用,根据微软自己的产品文档说明,Windows 2000的用户无法使用该软件。

  实际上,该软件仅仅是在Installshiedld中加入了一些规则避免间谍文件进行拷贝而已,并不是Windows 2000系统功能缺失所至。在安装该软件的过程中,系统会提示VersionNT必须要大于5.0(从技术上说,Windows 2000等同于Windows NT 5.0)。如果用户利用Orca(Installshield编辑器)来去掉这个限制,那么系统将能够在Windows 2000下正常运行。

  微软一直在执行非常严格的产品更新政策,以Windows 2000为例,微软定义的“主流支持(mainstream support)阶段”在2005年6月就已经终止。一般来说,微软的产品只有5年的使用周期,5年之后公司将停止对该软件的支持。5年后用户只能选择使用没有支持的原软件还是升级使用新软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