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北京启动数字电视整体转换专题 > 正文

重庆07年3月可通过数字电视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09:43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兴) 边看电视,边按电视遥控器,就可轻松缴纳水电气等费用。农行重庆分行昨日透露,国内首个银联数字电视支付平台“家银通”昨日在杭州开通,农行预计明年3月在重庆全面推广这项业务。

  如何才能实现电视缴纳水电气等费用?首先,用户家中要安装数字电视;其次,用户要在农行开设账户。然后按以下步骤缴费:在开机页面中选择“家银通”→“新用户注册”
→“农业银行”,页面上会有一个申请码;然后,拨农行客服电话,选择在线申请→签约,输入申请码、农行卡号、支付密码、身份证号完成签约;接下来,在开机页面中选择“家银通”→“老用户登录”就可使用相应的家居银行功能了。

  另外,市民使用“家银通”后,还可通过

数字电视查询客户信息、账单信息、缴费信息、点播信息等,实现家中订报、购物等。

  银联重庆分公司人士称,“家银通”项目是全国首个在数字电视上推出的支付平台,与ATM(自动取款机)、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相比,“家银通”可在家边看电视边操作,查询更方便,支付更快捷。

  农行人士透露,从今年上半年起,我市已经开始全面安装数字电视,到2008年可能覆盖整个城市,届时,主城区62万用户都可使用这项业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5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