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5款名牌笔记本电脑被曝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张丹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在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的主页上看到“东芝等四大国际知名品牌笔记本电脑检测不合格”的消息,文中指出,浙江省工商局近日对流通领域笔记本电脑商品进行了一次专项质量监测,结果显示,东芝、富士通、NEC、惠普(HP)4个国际知名品牌的5个型号笔记本电脑被检不合格。

  目前,浙江省工商局已对不合格商品作出责令停止销售的决定,并予以立案调查。而四家公司均表示,目前此事尚在处理之中。

  浙江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抽检所有商品根据GB4943-2001《信息技术设备的安全》(强制性标准)等十项国家强制标准、国家推荐标准、企业标准、明示标准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这四大品牌

笔记本电脑受检型号存在的最主要质量问题是静电放电抗扰度以及辐射骚扰、抗雷击等。

  “辐射骚扰是指电脑发出干扰信号超过标准限值,从而可能危及周围设备的正常工作或者本身电脑的信息泄露。CCC、FCC、TUV等产品认证中都需检测此项指标,作为著名的国际品牌产品,此项指标不合格是很不应该的。”上述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静电放电抗扰度这项指标是用来考核笔记本电脑的抗静电能力的,笔记本在实际使用中可能受到人体、毛衣或其他静电载体的静电放电,作为一种实用的产品,它应当能够承受一定量值的静电放电,而不至于在实际使用中显得过分脆弱。而省工商局称,本次质量监测受检商品中有四个型号出现死机等异常情况。

  另外,浪涌是指电脑抗雷击电能力,如不具备此能力电脑将会比较脆弱,容易死机、丢失信息或损坏。

  对于此次被曝光产品不合格一事,东芝(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陈小姐昨日在电话里向记者表示,“我们正在就此事和浙江省工商局沟通,现在结果还未出来。我们的做法是,沟通结束后,我们才会制订出相应的措施。”

  富士通北京公关公司席小姐说,“目前此事尚无定论,富士通还在与总部沟通之中,一旦有消息,会立即通知媒体。”

  惠普和NEC也均以尚在处理之中作为答复。坊间有说法是,惠普已经派人前往浙江与当地工商部门进行沟通。但惠普相关负责人不愿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笔记本电脑监测不合格名单

  1、东芝SatelliteL100

  抽样单位:浙江美承数码技术有限公司

  质量问题:静电、无电池时间说明

  2、东芝SatelliteA80

  抽样单位:浙江美承数码技术有限公司

  质量问题:静电、辐射

  3、富士通LBP7120-AC011S0A1

  抽样单位:杭州华力电子电脑有限公司

  质量问题:静电、无电池时间说明

  4、NECS3100

  抽样单位:浙江水木华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质量问题:静电、无电池时间说明

  5、惠普EX048PA#AB2(V2626AU)

  抽样单位:杭州神州数码有限公司

  质量问题:浪涌、无电池时间说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