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承认确实考虑用Windows更新来发行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08:3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2月17日(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Gartner公司本周提出了一项预测,认为微软公司最近新发布的Vista操作系统将是微软公司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的最后一次重大更新。

  虽然乍一看Garner公司的这项预测有些奇怪,但是它随后解释说它认为微软公司未来的Windows操作系统将向模块化和局部更新模式发展。

  最近几年,微软公司越来越多地利用Windows更新方式作为软件发布的机制,比如Windows XP SP2和IE7都是如此,而且微软公司也承认它确实有这方面的考虑。

  微软公司英国Windows客户企业集团总裁Cynthia Crossley日前接受了ComputerWire新闻网的采访,当被问及微软公司越来越多地使用Windows更新作为新软件发行的方式问题时她说,公司显然从SP2的发行中学习到了许多经验,而且这种尝试对于公司未来的软件发行也很有意义。

  Crossley表示,与基于注册用户的软件发行模式相比,公司依然比较看重传统的软件包发行模式。但是她也指出,在适当的时候,微软公司还是会继续使用Windows更新的方式来发行新软件。

  她补充说,其实这两种发行模式之间有一个平衡点,软件更新模式实际上是对软件包发行模式的一种补充手段,而不是替代手段。 她认为SP2的发行相当有趣,有时这种发行模式甚至比公司之前预计的还要好用一些。具体情况则要看需要发行的软件程序是什么内容以及软件的大小等因素而定。

  考虑到微软公司总是无法按期发行计划的软件产品,这种偏离整件产品同时发行模式的新模式就可以为消费者所接受了。

  红帽公司企业Linux营销总裁Nick Carr最近指出,公司并不急于推出已经延期的RHEL 5,因为这款产品的发行不会给公司带来很大的收入增长。 他的意思是RHEL 3或者RHEL 4的用户将免费获得新版的RHEL 5,因此不管RHEL 5何时发布,公司收入都不会因此而显著增加。红帽公司的客户是不会为了某个特殊版本的企业Linux而花钱的,在基于注册用户式的支持和更新发行模式下,无论RHEL 5何时发行红帽公司的收入都不会受到很大影响。

  也许,Gartner公司认为微软公司今后就会向这个方向发展。 它认为下一版Windows

操作系统将更趋于模块化和渐变式更新模式。 整件软件同时发行的时代正在走向终结。微软公司将是这个变化过程中的典型代表,新型软件发行模式将更加灵活、更注重总体的质量。

  转向模块化发展是一回事,但是转向基于注册用户的软件发行模式就是另一回事了。尽管Gartners公司深信微软公司的软件发行模式会向那方面转变,但是微软公司是否已经准备好或者真的愿意向那方面转变?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作者:王飞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