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VIDIA中国总经理暗示07年不会倒向英特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7: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中旬,包括总经理张建中在内的多位NVIDIA中国区高管现身AMD大中华区总部。张建中向新浪科技暗示,2007年NVIDIA不会倒向英特尔,这与一些业内人士的预测有所不同。

  今年7月24日,AMD收购图形芯片制造商ATI的事情尘埃落定。在收购完成后,AMD将掌握覆盖处理器、芯片组、显示芯片的完整产业链。

  众多业内人士相信,“双A合并”将影响到另外一家图形芯片制造商NVIDIA与AMD的关系,并可能导致其天平彻底倒向英特尔一方。

  AMD大中华区总部新址位于北京融科资讯中心,于2004年9月启用。张建中告诉新浪科技,他是首次来访AMD的这个“新办公室”。在2007年即将到来之际,AMD中国有关人士认为“这能说明一些事情”。

  数日前,AMD大中华区总监王妩蓉曾向新浪科技表示,尽管过去的一年风云变幻,但AMD仍坚持走开放式平台路线。她认为“这是AMD非常坚持的一个事情”,因为开放不仅有益消费者,也是AMD区别于竞争对手的一个策略定位。

  在张建中看来,AMD是一个坚持开放平台的公司,NVIDIA相信AMD的策略。“双方的合作一直没有中止过,收购之后反而更加密切了。”张建中认为开放策略对于行业很关键,有很多公司因为不开放而导致了后来的消亡。

  实际上,张建中还暗示NVIDIA与AMD的紧密合作并不影响与英特尔的关系:“NVIDIA只有三个合作伙伴,微软、英特尔与AMD,我们一直处于一种竞争与合作的状态。”

  张建中解释说,这种“竞合”状态对行业很重要,只有竞争不行,只有合作会一边倒,NVIDIA在未来将继续秉持中立的态度。

  据悉,NVIDIA将坚持扮演“独立的GPU供应商”角色,不会只供应给某一个平台,而希望能够在产业链中支持更多的产品。(马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