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专家建议法院要求英特尔提交海外未垄断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6:2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2月17日(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美国联邦法院特别专家日前建议,英特尔公司将不得不向法庭提交一些文件,而那些文件将证明它以垄断行为迫使海外电脑厂商和零售商不得使用和销售AMD公司芯片的事实。

  预计英特尔公司将在特拉华州地方法院法官作出最终裁决的日期即1月12日之前对法院特别专家文森特波比提提出的建议予以反驳。预计英特尔与AMD之间的这场诉讼将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斗,开庭审理的时间预计将从2009年4月份开始。

  AMD公司已经对英特尔公司提出起诉,控告它利用自己在全球处理器市场占有80%以上的市场份额的地位优势,加上承诺回扣等威逼利诱的方式迫使电脑厂商不得在它们的产品中使用AMD公司的处理器产品,严重违反了反垄断法。

  在九月份时,地方法院法官约瑟夫法南曾经裁定英特尔不必公开有关记录,因为美国法院无权对发生在别国的行为提出这样的要求。然而,AMD公司提出,尽管它的芯片是在德国德累斯顿市生产出来然后卖给国外的客户,但是发生在别国的行为也会对它在美国国内的销售产生影响。

  波比提的建议与AMD公司的提议是一致的,因为x86处理器市场是一个全球性的市场,因此英特尔公司在全球市场上的行为可以作为美国反垄断诉案中的呈堂证供。波比提是该案的特别专家,有权向法庭提出建议,要求涉案双方提供与案件审理有关的证据。

  AMD公司发言人迈克尔西尔弗曼在电子邮件中称:“我们倍受鼓舞,现在法庭特别专家也认识到了收集关于英特尔公司的恶行的所有证据的重要性。不管英特尔公司的那些行为是在哪里发生的,它总是对AMD公司的国内业务和出口业务造成了影响。”

  英特尔公司发言人查克莫洛伊在电子邮件中说,公司代表律师仍然在考虑波比提的建议,还没有决定是否在12月27日之前增加提交证据。

  作者:王飞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