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OneCare对阵诺顿360 微软赛门铁克一决雌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4:1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18日国际报道 微软希望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个人版可以帮助其推广自己电脑安全软件,而赛门铁克则正在大力押注其新产品诺顿360 。

  明年1月30日个人版的Vista上市将拉开新一轮的电脑安全软件竞争的序幕。但微软的这种新产品可能很难改变这一市场的格局。

  微软在今年的5月推出了OneCare电脑防护服务,但并没有引起太大的成功。现在,微软计划将OneCare捆绑进明年1月30日发售的Vista系统。

  赛门铁克面临一定的压力。其诺顿360软件将在明年3月底前发布。分析师们认为,现在说微软会取得胜利还为时尚早。

  但双方的摊牌正在重新改变安全产品的面貌。这种产品原本是单独出售的,而现在,它们多半捆绑成集成套件出售,而且价格也比单一的安全软件便宜。

  赛门铁克和McAfee等厂商还允许自己的产品在多至3台的电脑上进行安装,这一改变显然是受到了微软准许其OneCare在3台电脑上安装政策的影响。

  近年来,电脑安全软件成为软件业最火热的领域。Gartner数字显示,2006年安全软件的销售额将增长11%,达到82亿美元的规模,明年,安全软件的销售额将继续增长10.6%。这使在个人

操作系统市场独霸一方的微软也想分得一杯羹。

  为此,微软已经在Vista大力加强了安全软件功能。据悉,Vista中包括了Defender间谍软件防护软件,防止钓鱼攻击以及网络欺诈的技术。

  微软称,1.5版本的OneCare将与Vista无缝集成。从1.5版本的OneCare开始,微软还将首次推出国际版,微软将针对英国,日本,德国等17个国家推出OneCare。OneCare中内置了杀毒,电脑校调,数据备份等功能。

  自从今年春季OneCare上市以来,这种安全软件的反响平平。市场调查公司NPD估计,赛门铁克11月在安全软件零售市场的占有率为61.8%,趋势科技为10.6%,McAfee是9.3%,而微软仅有3.8%。

  但微软的目标高远。微软产品管理部的总经理Brian Hall说:“我们当然渴望成为第一名。我们制定的目标很长远。”

  赛门铁克也针锋相对。赛门铁克产品管理部的主管Tom Powledge说:“我们确信,我们会维持自己的领先位置。”

  赛门铁克的诺顿360将在明年1月开始测试与Vista的相容性。它包括了更多的安全功能,其中包括杀毒,防止间谍软件,垃圾邮件过滤,防火墙,辨别诈骗网站,备份和电脑系统恢复,电脑校调以及首次提供的2GB的网络储存空间。

  这种软件的价格为80美元。

  这一价格会给赛门铁克带来一定的销售困难。微软的OneCare的价格为49.95美元,而且还有很大的折扣,比如,在亚马逊网站上,OneCare就只要19.99美元。

  虽然如此,分析师们认为,用户从赛门铁克大规模流逝的情况不会发生。MPD软件分析师Christopher Swenson说:“赛门铁克的地位相当的牢固。我认为Vista的造成的冲击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大。”

  Friedman Billings Ramsey & Co公司分析师Daniel Ives认为:“我认为OneCare会取得一些市场份额。”但他没有说具体的数字。

  赛门铁克与电脑生产厂商的关系由来已久。这些厂商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安全软件。比如,Gateway就将在Vista机器上预装McAfee的软件。

  而戴尔可以让用户在赛门铁克,McAfee以及趋势科技的产品中选择。

  微软的Ryan Hamlin说,他们不仅仅将OneCare定为成一种安全软件,他们会给用户提供电话与电子邮件咨询服务。

  据悉,OneCare将每6到8个月进行升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