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在华扩招千人计划不受全球策略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1: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8日上午,中国惠普有关人士透露在华的“扩招”计划不受全球削减成本计划的影响,原因是总部看好中国市场的高速增长,将继续在华投入。

  今年6月份,中国惠普在北京启动了主题为“聚英1000”的大规模人才招聘活动,招聘范围涉及销售、技术支持、研发等多个领域。

  中国惠普人士曾表示,部分职位在当时即可入职,而最晚的入职时间也不会超过今年年底。按照预定计划,1078位新员工将在年底前陆续加入中国惠普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12月13日有国外媒体报道称,惠普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克·赫德(Mark Hurd)暗示将继续实施裁员计划,削减业务运营中所有不必要的支出。

  中国惠普相关人士告诉新浪科技,惠普在全球削减成本有其背后原因:马克自上任以来一直关注成本控制、内部结构调整以及全球资源部署等问题。

  不过,这种成本削减并不会影响惠普到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原因在于此前中国惠普高管曾与总部展开过多次会谈,取得了在中国市场继续加大投入的许诺。

  “一是中国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期,二是惠普对中国四、五级区域城市的拓展需要加大人力投入。”上述惠普相关人士解释说,惠普在华不仅不裁员,还继续扩充队伍是有原因的。总部对中国市场高度重视的同时,也给予了足够空间。

  实际上,惠普近年在中国市场的收获也颇引人瞩目。在经过连续12个季度的快速增长后,2006年中国惠普信息产品及商用渠道集团(PSG)的“5年计划”提前完成,该计划在2003年开始实施。

  目前,惠普在华已拥有超过5000名员工,分布在八大区域。惠普还在中国建立了实验室、全球运营中心、全球软件研发中心等机构。不过有惠普人士承认,此次千人“扩招”占员工总数的比例不小,这也看出总部对中国市场的支持。

  据透露,此次增加的人员将大大扩充惠普在华的销售以及市场支持力度。除了加大销售方面投入,惠普方面透露2007年还将加大在华的研发力度,以更好地服务全球市场。

  “看来,惠普要死磕中国市场了。”一位易观分析师认为,在中国市场被全球巨头虎视耽耽的情况下,惠普加大在华投入也在情理之中。(马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