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行业报告专题 > 正文

企业减少IT预算主投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1:20 ZDNet China

  CNET科技咨询网12月18日国际报道 受对全球经济谨慎预测的影响,英国企业减少了2007年的IT预算。

  上周五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明年,全球大企业的IT预算的增长幅度只有2.8%。此前对这一数字的预期为6%。

  但是,各行业之间的差别很大。媒体、制药、医疗行业明年的IT预算增长幅度分别为6.9%、6.4%、5.6%,而消费产品制造商则计划将IT预算削减5.6%。

  Gartner的一名主管鲁宾说,许多因素在联合发挥作用,迫使企业削减了IT。鲁宾说,去年,企业在他称之为“运营业务”的技术上的投资高于计划数额,这将导致IT部门将重心放在“更好地管理业务需求和改进内部运营上”。

  由于老龄人口增加,医疗企业的投资更多;由于复杂的内容传输模式,媒体公司内IT技术的普及非常快。鲁宾还认为金融领域的IT投资水平也很高,占到了总投资的12%。

  Gartner表示,按技术划分,投资的差别也非常大。明年投资增长的将是无线服务、Web服务、网络安全、存储,在企业投资计划中“垫底”的是专有Unix、大型主机、话音服务。

  保险、媒体、金融企业的IT部门规模最大,IT员工占到了员工总数的一成。Gartner表示,企业IT岗位的分配如下:数据中心占22%,应用开发占20%,台式机占13%,数据网络占10%,话音占7%,管理占7%,支持占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