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第五届上海IT青年十大新锐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0:25 上海青年报

  IT新锐:创新创业先锋唱主角

  本报讯(记者 蔡玲玲)自主创新与“知本”创业唱起主角,昨天,备受社会各界瞩目的“中国移动全球通”第五届“上海1T青年十大新锐”评选结果揭晓,本次评选更注重挖掘IT青年中自主创业与创新先锋,包括IPTV行业领军人物、超级计算机中心的青年帅才、以及打造动画专业传媒的先锋新锐等获此殊荣。同时,在沪创业的外籍人士也首次被选为上海I
T十大新锐之一。

  上海市副市长杨雄、市政府副秘书长范希平,上海市信息委党组书记、主任傅文彪,团市委书记马春雷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自主创新与创业先锋唱主角

  记者发现,在本次当选的十大IT新锐中,相当部分是打造国有品牌致力于自主创新的青年人才。他们中有用IT技术服务农业生产的女硕士,在6年时间中把一家只有3名员工的小公司发展为拥有60多位研发人员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持开发的“农民一点通”产品利用IT技术把农民最需要知道的信息传递给他们;有致力于本土软件开发,创业仅三年半时间,就从一个百万规模的小公司发展成为资产数亿的多元经营集团的青年企业家;还有改变人们看电视模式的国内首个专业运营IP电视业务的公司负责人等等。

  据上海市

信息化青年人才协会执行会长戴剑飚介绍,本次评选更注重对民营科技企业、自主创业的青年人才的鼓励,“尤其突出自主创新所占的比重”。

  外籍人士首度当选IT新锐

  同时,记者还发现,在连续五届的新锐评选中,首次有外籍人士入围并最终当选。这位来自美国的文亨利用非常标准的中文阐述了自己所从事的事业,并且用了“自知之明”与“八仙过海”两个成语来概括关于外籍人士在中国创业时的“秘诀”——既要知道自己的优势与劣势,也要团结最好的团队弥补自己的不足。最后,他用相当地道的上海话说:“我欢喜上海,支持上海,上海是我的第二故乡。”

  本次评选由团市委、市信息委、市青联发起,并联合上海市信息化青年人才协会、青年报社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评选活动期间,群发手机短信近100万条。评选活动由团市委副书记陈凯主持。

  上海IT青年十大新锐

  Henry Frederic Winter(中文名:文亨利)智买道积分通咨询(上海)有限公司CEO

  方向忠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上海市数字媒体处理与传输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

  占锦川 上海农业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农业信息

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刘军 上海城市动画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炫动卡通卫视副总裁

  孙卓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纳光电集成与先进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李怀宇 上海百视通电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根国 上海超级计算中心副主任

  张松峰 上海晟峰软件有限公司总裁

  黄刚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网络部副总经理

  黄小虎 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主任设计师

  上海IT青年十大新锐提名奖

  朱斌 上海复旦光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朱雄伟 展讯通信(上海)有限公司高级技术总监

  杨寒杰 上海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手机业务中心总监

  汪卫 复旦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系副主任

  沈欣 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毅斌 上海宽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金文军 上海金诺网络安全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明 上海华虹计通智能卡系统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兼总经理助理

  徐龙江 上海极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丁丁地图)总经理

  谭群钊 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兼资深副总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