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CEO诠释质量门 暗示将加大软件研发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0:14 太平洋电脑网

  索尼是曾经“高质量”的代名词,是消费类电子市场的老大。但自2005年9月开始,索尼可谓流年不利。“电池门”事件、“CCD门”事件,PS3首发延期及主机首发数量减少、质量问题频出,让曾经在所有消费电子领域都成功树立高端品牌形象的索尼正陷入了困境。尽管不能说索尼产品质量已经走向全面衰败,但其品质近年来持续衰退却是不争的事实。人们纷纷质疑,索尼这个以质量和技术著称的老牌企业会不会一蹶不振?

  对此,日本索尼总裁Ryoji Chubachi如此解释:“首先,我坚决认为在技术上,索尼不逊于任何一家公司。但是是当你已经处于未来领先技术前沿时,面对诸多求知的领域,势必要和各种各样复杂性进行抗斗争。有时会碰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出现一此问题是难免的。其主要原因是由于现在我们领先太多,有时不免会遭遇巨大的挑战。”

  为了反击微软的Xbox360和任天堂的公司的WⅡ,索尼公司在11月推出了PS3。但是由于蓝光二极管(更加精确的说是波长为405纳米的蓝紫色激光)的产量不足,11月份PS3的首映式上出台的产品还不到计划发行量的一半,无法满足购买需求。业内普遍怀疑索尼能否实现其年内是否能实现其销售200万台游戏机的目标。对此Ryoji Chubachi表示,“公司不需要改变年底前销售200万台PS3游戏机的原定目标,同时也不改变明年三月底前售出600万台的计划。”同时强调:“蓝光二极管的产能不足一度成为制约PS3产量的瓶颈,但是目前这个问题已经得到了控制。索尼的工厂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生产,将不惜一切代价保证北美地区和日本的PS3供货能力。”

  对于电池召回事件,Chubachi透露。事件发生后,他指定了高级副总裁Makoto Kogure全面负责产品质量及安全问题;公司目前正在开发新一代更安全的锂聚合物电池技术,求最日摆脱召回事件带来的阴影。他并未透露损失的具体数额。

  在过去的几年里,索尼在半导体业务中投入巨资,2006、2007两个财政年度中,索尼的半导体和游戏业务需要每年在研发上继续投入20亿~30亿美元,而消费电子业务研发每年大约要10亿美元的资金,索尼的投资倾向可看出对半导体等业务的重视。其斥巨资与东芝.IBM联合开发的Cell处理器性处理器功能强劲,远远超出普通电脑处理器。"现在Cell处理器已经开发成功,并且用于PS3中,我们会回笼资金用于液晶显示器与图形处理器方面的研究,"Chubachi说。

  “随着PS3的面世,索尼的游戏产业将会有显著的发展,"Chubachi很自信,"PS3游戏机是明年的重头戏,将会为索尼创造巨额利润,今后我们将加大软件研发的力度,同时须采取措施降低硬件成本。”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