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尔拟收购10%方正股票 英特尔扮演推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09:34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18日消息,继日前传出戴尔(Dell)有意收购方正科技以来,据消息人士称,海尔集团拟收购10%的方正科技股票,成为该公司最大的单一股东,预计收购金额约5,000万美元左右,报道还表示英特尔(Intel)在海尔入股方正一事中,扮演幕后推手角色,消息人士表示英特尔主管杨旭曾表示,倘若海尔与方正合作案成功,将成为英特尔在大陆市场最重要的伙伴,得以享受采购优惠措施。

  据港台媒体报道,海尔不愿透露姓名的主管表示,尽管还没有最终消息,但他认为,此时正是外界收购方正科技的最佳时机。海尔的PC部门自从高以成上任以来,在渠道、产业链及用人方面皆有动作,倘能与方正联合进军PC市场,可收互补优势,未尝不能与联想一决高下。

  作者:忘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