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年底电脑促销花样多 警惕超低价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06:38 竞报

  本报记者王丹丹报道 日前,浙江曝出东芝、富士通、NEC、惠普的笔记本电脑存在质量问题,同时,有媒体揭露又有电子垃圾拼凑的超低价假电脑在年底出来“骗人”,而电脑市场在年底的低价促销又的确吸引了大批的消费者,但低价无货也同样让消费者伤心。昨日,读者李先生打来热线电话向记者反映,前两天在媒体上看到有2999元电脑的报道,到惠普专卖店发现却没有货,“感觉就好像在欺骗我。”

  2999元低价无货

  惠普表示希望下周上市

  随着一年一度的岁末电脑大促销开始轰轰烈烈地进行,近来本报接到了不少读者的电话,他们反映经常看到一些厂商广告宣称具有2999元或者3999元的电脑,但是拿着广告单前去购买,却被告知这款产品没货。

  记者试着打通惠普客户服务电话以及网上公示的几家惠普专卖店,得到的都是无货的回答,有些经销商还在电话中给予了“如果你诚心购买,我们这里有这款机器的升级版,价格比那款机子贵一点,但是同样具有非常出色的

性价比,你可以过来看看”的回复。随即,记者走访了几家经销商,但是现场的销售人员都表示没有见过这款机子,同时积极推荐另外的双核电脑,还反复强调高配置高价电脑的各种优势。

  随后记者打通了惠普台式电脑相关负责人的电话,该负责人表示,2999元的电脑的确在两周之前召开了发布会,但是由于一些原因,产品还没有正式上市。惠普目前正在加紧运作,希望能够在下周上市。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专家告诉记者,低价是目前很多厂家采取宣传的策略。如果出现有价无货的局面,不排除有炒作的嫌疑。

  商家促销花样多

  消费者要先练好“慧眼”

  面对中小企业的年底大市场,清华同方、TCL和联想扬天等厂商各出奇招,进行岁末促销。在中关村的联想专卖店,记者看到,带有NBA球星的扬天宣传品占满了整个店面。记者了解到,作为联想签约NBA之后的首个市场活动,联想扬天在10月底推出了秋季大促销,此次促销活动的优惠覆盖全线产品。活动期间,其下产品价格全部直降几百元至千元不等。同时,现场销售人员介绍,促销期间,消费者只要购买联想扬天A系列和M系列的指定产品,加1元即可获得价值399元的互联一点通或者免费获赠价值199元的安全密钥。购买扬天A系列标准产品和17英寸

液晶显示器的用户,即可免费将17英寸
液晶显示器
升级至19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

  记者算了算,参加活动的A系列产品的优惠绝对具有极大的诱惑力。几百元的价格直降,赠送互联一点通同时免费升级19英寸大液晶,等于每台机子都在几百元的价格优惠基础上增加了千余元的回馈内容。

  记者还在市场上发现了清华同方和TCL也在年底促销中推出了针对中小企业的促销活动,同时也推出超值选择的产品。11月,清华同方看准中小企业市场,在北京推出了在产品设计上独具特色的新超扬系列机型。刚刚上市一个月,记者就发现有的商家已经报出比官方6999元低1000元的价格。同月,TCL也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促销———“暴风雪行动”, 强势推出以高性价比、高安全稳定性、高健康环保性、完善的客户服务为主要诉求的精鼎C系列,其中一款不到4000元的TCL精鼎C600极其引人注目。

  面对大范围的推新促销,年底的这段时间的确是广大中小企业购买电脑、规划来年发展的一个好时机。但是,利润已经极低的PC市场,难免会让很多厂商在出招的时候伴有泡沫及炒作的成分,因此,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电脑时,一定要以自己的所需而求购,不要被商家的低价和诱惑方案牵着鼻子走,对于过于低价的货品,一定要走正规渠道购买,才能保障自己的消费权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