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扬天助中小企业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7:00  中国经营报

  走进中关村卖场,联想签约NBA之后的第一个市场营销活动——联想扬天明日巨星计划之秋季大促销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姚明,凯文·加内特的身影随处可见,卖场充斥着NBA热辣辣的热烈气氛。

  10月24日,联想签约NBA,成为其长期的全球性市场合作伙伴。同一天,联想扬天一马当先,在全国范围内最先发布了融合NBA品牌元素的大型市场营销活动——投资亿元的联想扬天明日巨星计划:以创新产品普及、明星企业评选、企业信息化培训、企业员工关怀等四方面内容震撼市场,并取得了骄人战绩:签约当天,单日销量直逼3万台,部分机型脱销。

  “我现在最苦恼的就是缺货,现在我连手机都不敢开了,怕他们催我要货。”秋季大促销启动之后,联想大中国区商用台式机营销总经理汤捷遇到了“幸福的烦恼”。携手NBA,发布明日巨星计划,发动最大秋季促销,联想扬天在2006年末又一次品尝到了体育营销带来的甜蜜。

  作为联想国际品牌战略的核心,体育营销已经成为联想全球品牌推广的重要途径,通过体育这一无国界的语言,联想在全球传播着品牌理念、企业文化和产品价值。进入2006年,联想在体育营销的疆域内频频出击,联想体育营销旗下的赛事和明星也以令公众和传媒惊喜的速度迅速增长——从都灵冬奥会、小罗、再到NBA。随着整个集团体育营销上面不断收获,联想旗下面向中国中小企业的扬天电脑也开始借势集团品牌力量和全球范围内的顶级赛事、顶级巨星相继握手。

  助力中国的中小企业成长,帮助他们由默默无闻的中小企业,发展成为经济社会中耀眼的明日巨星,是联想扬天长期所秉持的发展理念。2006岁末,联想扬天融入NBA品牌要素——携手NBA,推出包含着NBA激情和活力要素的明日巨星计划,以亿元的投入,助力遍及神州中小企业完成从丑小鸭到明日巨星的成长梦想,让中国的神州大地再次响彻联想主力中国中小企业成长的浑厚之音。

  联想签约NBA 扬天明日巨星计划独占先机

  10月24日联想集团签约NBA之时,拥有诸多优势的联想扬天独占先机,融入 NBA的活力和激情元素,着力打造了联想扬天明日巨星计划。而明日巨星计划作为联想与NBA合作后的第一个市场营销活动,更让联想扬天成为签约NBA之后最先受益的产品。

  结合NBA元素的明日巨星计划主要包括在全国范围开展大规模的秋季促销回馈活动,帮助中小企业以优惠的价格享受到最好的创新的产品,完成信息化建设;为激励中小企业的创新成长,在全国20多个地区开展评优、推广,评选出在信息化实践上具有创新成果的百强企业——百强企业的代表有机会现场观看NBA比赛;与国家发改委及各地政府、相关企业合作,展开百万中小企业信息化培训;在遍布全国3000多家经销店面设立互动游戏,传递NBA理念,组织推广中小企业员工篮球赛等公益活动,在重点城市举办中小企业明日巨星篮球赛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联想扬天希望可以通过以上内容的实施,将联想扬天成长计划的精髓进行准确演绎并落到实处,通过各种各样的方法和手段帮助企业激发成长活力,增强发展凝聚力。

  “明日巨星”计划立足于扶植众多中国中小企业通过信息获取,得到更快的成长,同时利用NBA篮球明星效应,在中小企业员工中开展篮球赛等公益活动,关爱中小企业员工的身心健康,提高中小企业的凝聚力,进一步服务于中小企业的信息化,从而拉动自己的市场业绩的提升。

  占尽市场先机的明日巨星计划是一次体育与营销无懈可击的市场活动,为参与各方带来市场的共赢:联想扬天在中国数以百万计的中小企业中挖掘商界的明日巨星,同时也培养出扬天的未来市场。明日巨星计划让联想扬天充分利用NBA这一成熟的体育营销平台,把自己的产品和理念深植进中国中小企业的成长之中。

  培训促销篮球赛 明日巨星计划神州燎原

  作为明日巨星计划的第一步,签约当天,联想扬天2006秋季大促销就在全国范围内拉开了营销大幕。通过相对低廉的价格,让用户体验到创新的产品正是明日巨星计划的第一部分内容,更是整个计划中的核心所在。扬天考虑到中小企业不同于个人用户和大客户,大部分都有年底结账的习惯,因此秋季正是其消费的最佳时机。11月,扬天在进行产品的适当降价,降低中小企业采购门槛,让百万中小企业用户受益,文章开始的一幕由此在全国各地大大小小的电脑城中激情上映。

  进入11月,明日举行计划的评选、培训、员工关怀等几个方面也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先是河南,湖北,

福建,广东等省在11月开始了明日巨星计划的明日举行篮球赛。11月,上海也启动了针对长三角地区中小企业的明日巨星计划——打造“明日巨星训练营”、“明日巨星企业进修班”、“明日巨星企业选拔赛”等活动,帮助上海的中小企业成长。随后,联想遍布全国的十几个分区,几十个省也将陆续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进行中小企业明日巨星计划的推进,帮助中国的中小企业完成自己的成长梦想,明日巨星计划伴随着NBA的激情与活力进入中国的几十万中小企业,联想扬天的明日巨星计划帮助他们完成明日巨星的成长梦想。

  明日巨星计划——联想扬天全国启动史上规模最大的秋季促销

  面向广大中小企业用户优惠全线明星产品,推出明星机型并且直降千元,此外还有高达千元的好礼馈赠。秋季大促销期间,消费者只要购买联想扬天A系列、M系列和E系列的指定产品,即可获赠价值399元的互联一点通或者价值199元的安全密钥。同时,凡购买扬天A系列标准产品并选配17英寸

液晶显示器的用户,可免费升级到19英寸宽屏
液晶显示器
。联想扬天M4600的优惠幅度更是高达1400元。同时,凡购买联想扬天的用户还将会享有联想特有的“全年无休+全国上门+深入乡镇的次日修复承诺”全方位、快速的服务保障。

  据统计,扬天进行秋季促销第一周的时间,A系列重点机型的出货量已经突破4万台,M系列的促销机型出货量也已超过3万,扬天单周销量达到13万台。创下了今年以来单周销售量的销售记录。

  河南、福建、湖北、广东启动联想“扬天杯”企业篮球赛

  11月,河南、福建、广东、湖北等省启动联想“扬天杯”企业篮球赛,比赛组织企业为单位组队参加,四人一队,比赛所在省的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均可组队报名参加。篮球赛致力于让中小企业在球场上尽情施展篮球绝技,通过运动中的互动与协作增加企业的认知度和团队凝聚力。参加赛事的团队,除有机会享受超值购机优惠外,还可获得现金/打印机/扬天高端电脑等奖品。

  联想扬天明日巨星计划上海启动

  12月2日,联想扬天联合上海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结合NBA推出针对中小企业的“明日巨星”计划,计划包括大型路演,明日巨星企业进修班,明日巨星企业选拔赛,结合中小企业特点的培训活动等内容,帮助上海的中小企业成长为明日的企业巨星。

  2006年的冬天,联想扬天带着明日巨星计划,走近每一个渴望成长的中小企业的身边,让中国的大江南北感受着联想品牌全球化的磅礴和精彩。携手NBA,发布明日巨星计划,联想扬天已经取得不小的收获,但这些仅仅是奥运营销总攻的前奏。随着2008的临近,驰骋体育营销之颠的联想扬天,期待着伴随奥运为中小企业带来新的成长辉煌!

  本报记者:E街工作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