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新经济导刊封面文章:创业者眼中的天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5:56 新经济导刊

  天使来自用户

  文/圈网CEO 曹剑

  和我们的天使投资人张杰贤(下称James)认识是通过互联网的经典方式——他加入了我的MSN。后来才知道,他也是圈网的一个用户。

  他在MSN上自报家门说是中华英才网的创始人与前CEO,新创业之余也做天使投资。于是我就baidu并且google了下他的资料,随后就是简单的通电话聊了聊,但更多的是在MSN上交流。James是一个很随和的人,聊了一些之后,双方感觉都不错,我就把商业计划书给了他。

  接下来就是见面,但第一次见面并不是讨论融资的事情。那次我是去他新创建的做积分的Vip114公司谈业务。在奥运村附近一个很不起眼的办公楼里,去跟他们的市场经理谈论在圈网的广告投放。进门时候正好碰到了他,因为在MSN上聊的时候已经见过照片。所以我们不约而同地认出了彼此,不过这次见面只是简单打了个招呼。

  过了几天,我再次去了趟VIP114的办公室跟James交流商业计划书,这算是我们第一次正式的讨论投资问题。回去之后,James说希望见一下团队,于是第二天晚上一帮人就纠集在一起去了我们最爱去的亚运村麻辣香锅吃饭。

  James、小蛇两个四川人都爱吃辣,我虽然是浙江人,但2000年在搜狐上班的时候在川办吃了两年饭,基本上对初级的麻辣也是比较喜欢,因此这顿饭大家都吃得比较痛快。这顿饭吃完之后第2天,James就找我要了一些圈网的数据与运营情况,接着就决定给我们投钱了。

  接下来就是一些协议性的工作,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做融资,过于谨慎以致耽误了一些时间,但是James的钱到位得很爽快。钱来了我们就开始租办公室,拉队伍,把一个个人网站转向到一家正规的公司。James很喜欢上圈网,他把自己川藏班的户外圈以及川大

校友录都建在圈网上,我们不仅仅多了一个天使,更多了一个忠实的用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