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牛哄哄:科技超女 咱冷静点行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0:46 IT168.com

  牛哄哄下班回到家门口,只见门前摆了两个箱子,猪哼哼满头大汗,正在往里搬呢!

  “等,等会,啥东西?不会又是你那卖不出去的破键盘吧?”牛哄哄问。

  “我说牛哥,晚上你可得请我吃火锅,忙了一天了,腰也酸了,背也痛了,到现在还没吃午饭呢,给你家妞妞当免费劳动力了!”

  搬到屋里一看,满满两箱子书,奇了怪了……

  “我说妞妞,你这是唱的哪出戏啊?整这么多书干什么啊?”

  “学习呗,书能干什么用,当厕纸啊?废话!”妞妞很不耐烦。

  “哈哈,学习?就你?是想学ABC啊?还是想考博士啊,看你那点水平……”老牛开始藐视。

  “切,我是给你小侄子买的,放假了,不能闲着,孩子要从小培养。”

  老牛一听,愣了两分钟,“晕!咱小侄子还没这两箱子书高呢,学啥啊?”

  “你看人家吴莹莹,不到10岁就开始学电脑,现在才21岁,就是什么Top…er亚洲区副总载了。”妞妞是一脸羡慕的表情啊!

  “对,天才,人家还有100多项发明呢,3项国家专利!”猪哼哼接着吹。

  “还得过29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

总决赛银牌,成为了ACM亚洲助理主席呢”二人一唱一和。

  牛哄哄心里有点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了,一定是看了网上的新闻“21岁外企美女副总”,一轮新的造神运动又兴起了!

  “想当神童?天才?用得着这么麻烦么!在网上多发些帖子,说咱小侄子,5岁学电脑,8岁进哈佛,10岁当微软全球副总裁,那多牛啊!”牛哄哄这是话里有话啊。

  “你这纯属瞎说,骗人的。”老猪可是‘科技超女’的忠实Fans!

  “美女副总就全是真的?这个事我早就研究过了!什么能逃过我老牛的眼睛!”

  “难道是假的?不会吧?”猪哼哼问。

  “咱们先看她这100多项发明和三项专利,其实也就是一些小工艺品,风车啊之类的,而且根本无从考证,你说有一千项发明也行啊,吹牛,谁不会!”

  “专利总不能是假的吧?可以查的啊。”妞妞问。

  “急什么,听我说,吴莹莹在官方可查到的专利有4项,其中两项是与其重名的,不是我们关注的这个‘超女’,只有两项关于‘速查字典’的实用型专利,而且属于同一内容,只是两次不同的申请,并非发明创造,别的就没了。而且这种专利,只要你交申请费,一样可以申请成功,就像你自己做的那个防水键盘,很简单的事情。”

  “那她得奖那件事呢?还有什么ACM亚洲助理主席都是怎么回事?”猪哼哼越来越想知道真相。

  “第29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参赛的只有上海交大,

复旦大学,北大,香港大学,根本就没有吴莹莹就读的北师大,没参加怎么得奖?奖牌数怎么突破零?”牛哄哄说的口干舌燥,喝了口茶,go on!

  接着打开ACM主页,说:“ACM是跟IEEE齐名的机构,至今还没有一位中国教授能进去,一个大三的丫头怎么可能?还非计算机专业,天大的谎言!”

  老牛又指了几行English说,“能看懂么?这意思是:只要交几十美元年费就可以享有ACM会员的权利!这就是所谓的‘主席’,还是个助理的。”

  猪哼哼想了一会儿,还是有一点疑问,“其实仔细分析一下,真实的吴莹莹,应该是一个聪明,喜欢发明,工作能力强的女孩子,但为什么会被吹得

天花乱坠呢?”

  “俗话说,猪出名了,肉都要涨价,何况是人呢?这就是Topcoder的炒作,这是一家没有名气小公司,又很想进军中国市场,把一个‘科技超女’抛出来,就是想吸引更多大学生到TopCoder。将吴莹莹作为天才招牌,无疑对找工作困难的大学生,具有巨大的诱惑力。说白了,就是想找免费劳动力。这个公司主要是凭借网络上免费的人才资源从事分散性的软件开发,从而获得净利润。”牛哄哄最后才道出真相。

  出名要趁早,成名是千百万人的梦想,但这次看来要白费劲了,猪哼哼今天也白挨了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吴莹莹”的相关新闻
21岁学生副总简历疑点多 吴莹莹与北师大沉默 (2006-12-14)
吴莹莹:21岁跨国总裁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