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发布Vista升级包 专门阻止“盗版怪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0:4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微软公司已经发布了一款旨在阻止一“盗版怪物”的升级包。据微软于当地时间本周四表示,这款升级包是一种旨在阻止一种能够使一些人在未通过内置的产品激活技术而使用盗版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技术的软件。

  微软公司将这种方法称作“frankenbuild”,因为它通过在测试版Vista操作系统中混合正式版的代码而开发了一个混合版本的Vista操作系统。据微软公司在它的“Windows正版增值计划”博客中表示,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将使用新的Windows Update客户端,要求frankenbuild系统通过正版检查。由于我们对未被授权的系统的序列号进行了封杀,因此,这些系统将不会被通过检查。

  微软公司Vista

操作系统的发布在上个月虽然仅仅是面向企业的,而面向消费者的发布要到明年的1月份末,但Vista操作系统在互联网上已经是家喻户晓了,黑客已经通过多种方法绕过了它内置的反盗版机制。据微软公司表示,第二个问题涉及联合使用虚拟技术和微软公司用来允许大企业激活多个Vista操作系统拷贝的机制。据微软公司“Windows正版增值计划”的主管大卫向CNET News.com透露:盗版已经由Windows XP操作系统发展到了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了。我们已经开始看到了绕过Vista操作系统许可需求的一些方法。据微软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希望它的这一举措有能起到阻止人们对绕过其反盗版机制的尝试。它希望通过采取这一措施,向盗版者和潜在的盗版者发送一个明确的信息,有助于保护我们的合法客户不会受到这些盗版产品的伤害。微软公司在过去的两年中就一直在竭尽全力地打击盗版软件。

  在安装30天后没有通过反盗版检查的Vista系统将仅仅能够以一种功能减弱的模式运行,而系统仅仅能够运行浏览器软件,而且运行时间仅仅为1小时。另外,系统还能够进入安全模式,用户可以使用所有的应用软件和数据,但仅仅能够提供有限的屏幕分辨率、更少的颜色,以及不能够使用大多数的第三方软件驱动程序。本周四发布的升级包仅仅能够解决“frankenbuild”,微软公司仍然在开发一种能够封杀使用了虚拟技术和Key Management Service服务的其它盗版机制的技术。

  作者:张婕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