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任天堂电玩频频毁物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0: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人们普遍认为电子游戏是导致人们近视、肥胖等健康问题的原因之一,日本任天堂公司为改变这一状况,推出一种电玩控制器,使玩家在游戏时还能锻炼身体。

  然而,随着游戏控制器热卖,安全问题浮出水面。由于室内空间有限,不少玩家游戏时动作过猛,频频造成误伤事件。针对这一意料之外的问题,任天堂公司表示将做出改进。

  今年11月19日,任天堂公司正式推出一款名为“Wii”的新型概念控制器。

  Wii控制器形似电视遥控器,其操作方法类似《哈利·波特》书中的魔法棒。游戏时,玩家需手握控制器,站在游戏画面显示屏前,根据情节需要,挥动手中的控制器,并配合做出种种动作。Wii控制器一经推出,立刻受到电玩爱好者追捧。

  Wii控制器新奇的操作方式和身临其境的互动性使玩家乐此不疲,但不少过度沉迷游戏的人也为此付出代价。据报道,一些玩家在游戏时过于投入,以至控制器脱手,不仅砸坏电视、

笔记本电脑等游戏显示屏幕,有的还打坏电灯、吊扇和窗户玻璃等家居设施。

  此外,由于游戏时玩家必须做出挥动、投掷、削砍等动作,还有不少人在游戏时误伤到周围的人。网名“吉姆”的男子在互联网上公布了一张其女友因Wii受伤的照片。照片中女孩眼睛肿大,眼圈乌青。吉姆说,他在游戏时做出打击

怪兽的动作,却不小心击中旁边路过的女友的眼睛。当时他吓坏了,因为动作力度很大,他担心女友会因此失明。与吉姆有类似遭遇的人很多,他们受伤部位主要是头部,以眼部淤伤和擦伤居多。

  (刘铮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