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千元迷你电脑07年7月在重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0:31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孙黎明) 本周内,首批拥有国有自主知识产权芯片技术、售价仅1599元的台式电脑——“福珑迷你”会在江苏正式下线销售。昨日,中科院、江苏梦兰集团发布消息,此轮销售只是为了进行性能测试,最快要等到明年7月,“迷你”电脑才会在重庆批量上市。

  据悉,目前“福珑迷你”采用的技术,与常用的windows系统等软件无法兼容,也不
能玩流行的腾讯或联众游戏,不适合普通市民。“为此我们暂不考虑商业推广。”

  所谓的“迷你”电脑,主机只有一本书大小,其使用的“龙芯芯片”,由中科院计算所研发。2003年,江苏梦兰集团与中科院联手组建江苏中科龙梦科技有限公司开建龙芯系列芯片产业化基地。

  该公司总经理张福新称,低价电脑主要以农村和学生为销售重点,中科院正在吸收电脑厂家的技术力量,以尽快解决兼容问题。预计到明年下半年,就可全面启动迷你电脑的商业运作,招揽代理商铺设经销渠道,重庆、成都是其看好的重点市场。预计3—5年内,“迷你”电脑的年产量将达50万台,年产值50多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迷你电脑”的相关新闻
龙芯电脑正式定名"福珑迷你电脑" (2006-12-07)
苹果发布新款Mac迷你电脑 (2006-03-02)
苹果推出新英特尔迷你电脑和iPod家庭剧院 (2006-03-01)
科学家预言未来数码产品 迷你电脑和豆一样大 (2005-10-22)
真假MacMini 红色法拉利版迷你电脑发布 (2005-10-21)
迷你电脑键盘 大显智能机王CU928小降百元 (2005-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