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瑞星欧洲杀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3:36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雷中辉

  当一些国际化信息安全厂商纷纷进军中国,中国本土杀毒软件公司瑞星也开始加速国际化进程。

  瑞星公司日前宣布,2007新版杀毒软件全球同步上市,并推出了中(简、繁)、英、日
、俄、德五种语言版本的杀毒软件。与此同时,来自日本、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的合作伙伴表示,将在新病毒检测、病毒疫情监测和客户技术支持等方面与瑞星紧密合作。

  这是瑞星八年历史上首次同时推出多语言杀毒软件版本,瑞星公司副总裁毛一丁表示,这意味着瑞星作为信息安全厂商将加速走向国际化,并成为国际信息安全领域的主流品牌。

  事实上,瑞星早在2002年就提出国际化的构想。当年,瑞星获得了软件企业自主进出口产品的资格,并在2003年首次将日文版推向了日本市场,开始了国际化的第一步。此后几年中,瑞星相继开发了英文版、德文版和俄文版。

  2006年6月,瑞星

杀毒软件获得英国西海岸实验室认证,包括Checkmark一级(Level 1)、二级(Level 2)和木马(Trojan)三项内容;9月,又通过了德国TUV质量认证,从而取得了通行西欧、北欧的通行证。

  毛一丁表示,在新开发的"瑞星杀毒软件2007"中,技术的创新是瑞星能够取得国际市场通行证的重要原因。据介绍,在新版软件中,除去开发了多语言版本之外,瑞星还在应用了多项安全技术上的创新,包括未知

病毒查杀、虚拟机脱壳等,并在全球首家推出了"虚拟机脱壳"的杀毒引擎。"这些新技术都是瑞星自主创新的结果,技术的应用则使得杀毒更快、更彻底,病毒库比原来减少三分之一。"

  据瑞星日本合作伙伴E-frontier株式会社介绍,他们一年销售瑞星杀毒软件约100万套。而在美国市场,瑞星通过Download等网站,提供收费业务的下载,也同样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毛一丁称,瑞星今后会通过与当地合作伙伴的深入合作,对产品的生产、研发、销售到售后支持等各个环节进行国际化整合。但他没有透露在国际市场推广产品预计投入的资源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