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欲以娱乐营销开辟PC新蓝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0:28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 12月14日[文/操刚] 12月13日,联想集团在北京正式拉开了2006年PC寒促的序幕,此次寒促将主打娱销营销,也是联想首次将22寸宽屏液晶显示器引入了寒促之中。

  “目前,在国内的1-4级市场,尤其是大中城市,家用电脑已经日益饱和,硬碰硬的竞争使这里成为了一片竞争激烈的‘红海’。而联想破解这一迷局的核心武器,就是以娱乐为
核心的价值营销。”发布会上,联想集团主管产品营销的副总裁夏立对于联想集团这次的寒促主题进行了阐述。

  他表示,“联想通过创新的技术、高品质应用的产品和娱乐推广平台,三管齐下,联想希望为用户打造一种家用电脑‘娱乐头等舱’的体验,从而超越单纯的价格竞争,寻找一片厂商、消费者和市场良性互动的新蓝海”。

  在此次寒促中,联想将与张艺谋的最新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携手,将联想全年的娱乐营销攻势推上新高潮,发布会现场,影片的主演刘烨和李曼也到场为联想助阵。

  据联想方面介绍,此次寒促的最大亮点之一,就是联想家用电脑天骄、锋行系列全线产品以及家悦的主力产品都将切换到22英寸大屏幕

液晶显示器。

  有评论认为,家用PC属于成熟度极高的产品,市场竞争激烈,行业利润趋薄。对此,世界两大调查公司IDC和Gartner对2006年PC市场的竞争环境都不太乐观,面对竞争惨烈的红海竞争,价值营销与价格策略当占先机,联想凭借强大的产能背景,在这方面还是占有优势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联想”的相关新闻
联想欲并购石药集团 (2006-12-14)
家用PC竞争激烈 联想欲以娱乐营销开辟新蓝海 (2006-12-14)
忘掉酷睿吧 国产T5500商务之选联想F30 (2006-12-14)
第一视频:联想天逸F40雪山版 (2006-12-14)
联想抢占大尺寸宽频PC市场 OEM面临供求困境 (2006-12-14)
联想电子竞技赛颁奖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