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数字电视成银行卡支付新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8:36 每日经济新闻

  通过家中的数字电视用户机顶盒,就能查询银行卡的账户余额及办理相关业务,杭州市民已率先体验。此举意味着借助数字电视平台的“家居银行”,将成为继ATM机、电话银行、网上银行之后的第四大金融渠道。

  据了解,中国银联与杭州数字电视公司合作,开通了数字电视机顶盒终端银行卡支付的增值业务。通过双方建立的“家银通”平台,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在家中通过遥控器,
借助数字电视,进行数字电视和网通宽带业务的客户信息、帐单信息、缴费信息、点播信息查询,用银行卡进行实时缴费充值,还可以订购报纸。

  记者获悉,银联目前首先在该平台上推出了农行的“家居银行”,可查询

银行卡的账户余额、账单明细,进行汇款兑现、挂失、转账等操作。据介绍,“家银通”为商户提供了一个新的信息发布渠道。今后,商家将能够借助平台,直接对用户进行点对点的催、缴费信息发布。

  银联称,该业务将在其他

数字电视发展较好的城市推广。用户可通过“家银通”查询,支付水、电、燃气、手机、数字电视和网通宽带等费用,缴
养路费
、缴罚款,以及订报、订书、购票、购物等,实现“家居银行”。该人士还表示,“家银通”使用独立封闭的数字电视专网,能够充分保证用户在支付过程中的安全性。

  卜春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数字电视”的相关新闻
中国银联用户可通过数字电视在家缴费 (2006-12-14)
云南预计明年数字电视用户达60万 (2006-12-13)
荷兰成为完全使用数字电视信号国家 (2006-12-13)
东莞数字电视转换16:9产品热销 (2006-12-13)
美日模拟电视明年强制转换为数字电视一体机 (2006-12-12)
媲美数字电视 三星19寸液晶显示器售2999元 (2006-12-12)